拖时间?朴槿惠请求法院推迟终审日

2017-02-20 15:04:46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闫洁

韩国宪法法院相关人士19日说,总统朴槿惠已正式请求宪法法院将原定于24日举行的总统弹劾案最后一次庭审推迟至下月初。

韩联社报道,朴槿惠的律师18日在一份书面声明中提出上述请求。他们认为,按照当前日程,证人传讯将于22日结束,双方需在23日提交最后的控辩材料,24日举行最后一次庭审,但“即便考虑到此案的紧迫性,这样的时间安排也太过仓促”。

朴槿惠的律师表示,他们需要更多时间来为最后的辩护做准备,并考虑朴槿惠本人是否应在最后一次庭审中亲自出庭。

“请将最后一次听证会的时间改在3月2日或3日,”声明写道。

宪法法院预计将在20日庭审期间就这份声明作出回应。有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宪法法院人事变动的时间节点,朴槿惠方面此举似乎有故意拖延时间之嫌。

宪法法院16日宣布,将于下周结束有关朴槿惠弹劾案的听证。外界据此推测,朴槿惠弹劾案将在下月初宣判。

按韩联社的说法,如果最后一次庭审在2月24日当天或前后举行,宪法法院很有可能在3月13日、即代院长李贞美退休这一关键日期之前结束朴槿惠弹劾案的审理。

闫洁(新华社今晨特稿)

链接

特检组欲逮捕最后关键人物

同一天,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韩国特别检察组要求以涉嫌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罪名,对青瓦台负责民政事务的前首席秘书禹柄宇签发逮捕令。

外界普遍认为,禹柄宇可能是这起丑闻中被特检组要求逮捕的最后一名关键人物。

根据媒体的说法,禹柄宇不仅未能阻拦“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干政”,还帮助后者牵线搭桥。此外,他本人也被卷入另一起腐败丑闻。

禹柄宇本人先前多次否认相关指控,称自己与崔顺实“不熟”。

在禹柄宇之前,三星电子副会长、三星集团实际掌权人李在镕于17日凌晨被捕,并连续两天接受了检方高强度问讯。(闫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社部:北京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

    人社部北京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jpg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社保局长会上了解到,2016年我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为5.28万亿,各项基金保持收支总体平衡,累计结余超过6.5万亿元。[详细]

    02-20 14-02新华网
  • 地方国企改革不断推进 混改成发力点

    1月份以来,地方“两会”密集召开,国企改革成为今年地方“两会”关注的重点议题之一,上海、广东等省市均表示要加大国企改革力度。华泰证券认为,央企改革主要看细分行业市场集中度和盈利状况;而对于地方国企改革,建议关注地区推进速度和力度。[详细]

    02-20 15-02中国证券报
  • 小伙公交车上唱歌卖艺 乘客难忍噪音提前下车

    xia.png

    虽然有乘客当场对年轻人的行为表达出不满和反感,但是,年轻人并没有就此收手。年轻人从车头走到车尾,不少乘客都对年轻人的卖艺行为表现出反感的表情,但是也有乘客掏出了几块钱,给了年轻人。[详细]

    02-20 08-02华龙网-重庆晨报
  • 自贡一火锅店为招揽生意加罂粟壳 老板厨师将担责

    火锅店为吸引更多食客,竟然在火锅底料中加入了罂粟壳。近日,自贡市富顺县一火锅店老板和厨师因在火锅底料中加入罂粟壳,已经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富顺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详细]

    02-20 08-02四川新闻网
  • 悉尼跃居全球房租最贵城市前十位

    据费尔法克斯传媒报道,继悉尼位居全球第二 “房价最难负担”的城市之后,在一份最新的全球房租调查报告中,悉尼的房租也列入全球房租最贵城市的前十名。在这份对比了全球120个主要城市房租花费的调查报告中,前三名城市分别是美国的旧金山、纽约和波士顿,中国香港...[详细]

    02-20 15-02人民网
  • 仰光治理流浪狗左右为难

    在毗邻仰光的勃固省,只有18个月大的缅甸女孩祖梅乃和她的兄弟在家门外玩耍时,一群流浪狗围了过来。为缓解仰光地区严重的狗患,国际人道协会亚洲区负责人赛格尔提倡“绝育释放”手段:抓到流浪狗后对其进行绝育,并接种疫苗。[详细]

    02-20 15-02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