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纪念币添彩“中澳旅游年”

2017-02-20 15:08: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晋天

图为澳大利亚皇家造币局发行的三枚熊猫纪念币。光明图片

“中澳旅游年”与旅游文创产品论坛19日在北京举行,与会的中澳文化、旅游、商业界人士见证了第一套由中国以外国家发行的熊猫纪念币面世。

据了解,本套纪念币由澳大利亚皇家造币局邀请MR-ZHAO工作室设计,共三枚,其中两枚是以中国2009年赠送给澳大利亚的大熊猫网网、福妮为原型,另外一枚则描绘了澳大利亚的国宝考拉和大熊猫在一起嬉戏玩耍的场景,与旅游年的官方标志相呼应。三枚纪念币的背景上均有能够反射七彩光芒的彩虹,也是一大亮点。作为中澳旅游文创产品的代表作,本套纪念币在中国区限量发行8000套。

本套纪念币的设计者赵樯介绍,中国人民银行自1982年起每年都发行以大熊猫为主题的中国熊猫金币,是世界五大投资币之一。而此次的澳大利亚熊猫纪念币不同于以往,是第一次由外国发行的熊猫币。

主办此次论坛的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会长黄河浪表示,随着中外文化交流的日益紧密,文创产品作为具有特殊的文化、精神符号的载体,在外交、国际交流、纪念等活动中发挥着与日俱增的作用。时值“中澳旅游年”,这套熊猫纪念币将成为两国人民友谊的永久见证。

今年是中澳建交45周年。2月5日,“中澳旅游年”在悉尼歌剧院开幕,这是中澳两国首次举办旅游年,旅游年官方标志——熊猫和考拉微笑着手拉手一起跳舞,象征着中国和澳大利亚是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喻示两国旅游业将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共赢发展。 (记者 晋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人社部:北京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

    人社部北京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jpg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社保局长会上了解到,2016年我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为5.28万亿,各项基金保持收支总体平衡,累计结余超过6.5万亿元。[详细]

    02-20 14-02新华网
  • 地方国企改革不断推进 混改成发力点

    1月份以来,地方“两会”密集召开,国企改革成为今年地方“两会”关注的重点议题之一,上海、广东等省市均表示要加大国企改革力度。华泰证券认为,央企改革主要看细分行业市场集中度和盈利状况;而对于地方国企改革,建议关注地区推进速度和力度。[详细]

    02-20 15-02中国证券报
  • 小伙公交车上唱歌卖艺 乘客难忍噪音提前下车

    xia.png

    虽然有乘客当场对年轻人的行为表达出不满和反感,但是,年轻人并没有就此收手。年轻人从车头走到车尾,不少乘客都对年轻人的卖艺行为表现出反感的表情,但是也有乘客掏出了几块钱,给了年轻人。[详细]

    02-20 08-02华龙网-重庆晨报
  • 自贡一火锅店为招揽生意加罂粟壳 老板厨师将担责

    火锅店为吸引更多食客,竟然在火锅底料中加入了罂粟壳。近日,自贡市富顺县一火锅店老板和厨师因在火锅底料中加入罂粟壳,已经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富顺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详细]

    02-20 08-02四川新闻网
  • 悉尼跃居全球房租最贵城市前十位

    据费尔法克斯传媒报道,继悉尼位居全球第二 “房价最难负担”的城市之后,在一份最新的全球房租调查报告中,悉尼的房租也列入全球房租最贵城市的前十名。在这份对比了全球120个主要城市房租花费的调查报告中,前三名城市分别是美国的旧金山、纽约和波士顿,中国香港...[详细]

    02-20 15-02人民网
  • 仰光治理流浪狗左右为难

    在毗邻仰光的勃固省,只有18个月大的缅甸女孩祖梅乃和她的兄弟在家门外玩耍时,一群流浪狗围了过来。为缓解仰光地区严重的狗患,国际人道协会亚洲区负责人赛格尔提倡“绝育释放”手段:抓到流浪狗后对其进行绝育,并接种疫苗。[详细]

    02-20 15-02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