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海关计划要求入境中国游客提供社交媒体账号

2017-02-20 18:58:05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中国侨网2月19日消息,据美国中文网援引Politico网站报道,美国海关和边境执法局(以下简称CBP)提出一项新提议,要求所有持中国护照入境美国的旅客透露他们的社交媒体账号。

周四,CBP在《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通知栏上发布这一通知,表示对这个问题的回答是选择性的,并非一定要回答。不想回答也不会导致负面的理解或影响,他们的旅行审查程序也不会受到影响。

这个问题将是持有长期商务或访客签证的中国公民,在使用网上电子系统为访美行程做准备时会被问及的其中一个问题。

这种做法并非首创,奥巴马政府在去年也曾推行过类似的政策,收集通过免签证计划由欧洲进入美国游客的网上社交媒体资料。在特朗普政府公开讨论加强对外国人的审查,包括询问社交网站帐户的密码后,这一政策才覆盖了来自中国的游客。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凯利(John Kelly)上星期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为了筛查潜在的恐怖份子,政府考虑要求一些国家的游客交出社交媒体的密码。

凯利说,“如果他们来,我们想要说的是,他们访问什么网站?告诉我们你们的密码,让我们看看他们在网上做了些什么。”

尽管CBP并未要求旅客提供社交媒体账号的密码,仍有科技公司和网络私隐关注团体质疑,这样的政策会泄露用户的私人信息。有团体更认为,其他国家会消防美国政府的做法,收集入境人士的个人信息。

美国海关及边境保卫局发言人Jennifer Evanitsky表示,目前当局尚未决定收集资料的社交网站名单,旅客可以填写任何的社交网站,政府也不会要求社交网站的经营者违反任何私隐政策。

CPB询问社交媒体资料时有一张选单,上面列有脸书、Google+、Instagram、LinkedIn和Youtube之类网站,有空白处可供填入帐号的用户名,CBP没有说明中国的社交平台是否列入审查范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 局地降温超12℃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局地降温超12℃.jpg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20日8时至22日8时,新疆、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8℃以上,部分地区超过12℃。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详细]

    02-20 15-02中国新闻网
  • A股再融资遭遇严监管 多家上市公司紧急调方案

    (记者 陈康亮)中国A股再融资市场正在经历新一轮监管风暴,中国证监会上周末发布了关于再融资的政策调整,目标直指过度融资、利用定向增发机制套利等乱象,引起市场广泛关注。杨炯洋进一步指出,新规限制定向增发规模,抑制上市公司过度融资,有利于把部分专门从事定...[详细]

    02-20 19-02中国新闻网
  • 小伙公交车上唱歌卖艺 乘客难忍噪音提前下车

    xia.png

    虽然有乘客当场对年轻人的行为表达出不满和反感,但是,年轻人并没有就此收手。年轻人从车头走到车尾,不少乘客都对年轻人的卖艺行为表现出反感的表情,但是也有乘客掏出了几块钱,给了年轻人。[详细]

    02-20 08-02华龙网-重庆晨报
  • 自贡一火锅店为招揽生意加罂粟壳 老板厨师将担责

    火锅店为吸引更多食客,竟然在火锅底料中加入了罂粟壳。近日,自贡市富顺县一火锅店老板和厨师因在火锅底料中加入罂粟壳,已经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富顺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详细]

    02-20 08-02四川新闻网
  • 乌克兰在过去两年里开设了56家新工厂

    据商务部消息,乌克兰通讯社2月16日消息,总理格罗伊斯曼在“脸书”撰文称,尽管乌面临严峻的局势,在过去两年里,全国开设了56家新工厂,还有24家在建。”  格称,这证明经济复苏,“四季度GDP增长 4.7%,这得益于现有的企业恢复活力和创建新企业。[详细]

    02-20 19-02东方网
  • 威尼斯狂欢节:狂欢者粉墨登场(组图)

    2月12日,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的圣马可广场,狂欢者摆出造型。新华社记者金宇摄  2月12日,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一名狂欢者摆出造型。[详细]

    02-20 19-02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