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泰国对拉美出口估增3%

2017-02-20 19:24:47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据商务部消息,综合泰国媒体2月20日消息,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长玛莉透露,30-40名巴西、阿根廷及智利厂商组成的拉丁美洲商业代表团即将来访泰国,透过泰国亚洲世界食品博览会(THAIFEX2017)的舞台进行交流及商谈,该展会将在5月31日至6月4日于曼通他尼会展中心(Impact)举行。

玛莉表示,厅方与外交部及国际贸易谈判厅举行联合会议,为迎接拉丁美洲国家官商代表团来泰参加泰国亚洲世界食品博览会做好事前准备,推动泰国与拉丁美洲国家的贸易关系更上一层楼,主要活动包括商业对商业的网络扩建活动(B2B Networking),加深泰国厂商与拉丁美洲经营者的联系,并且探访泰国食品工厂、超级市场及重要食品商业区等。

拉丁美洲商业代表团还会拜访泰国相关官员及民营机构,深化贸易合作关系。同时,泰国将借着此次机会进行第一次泰国-智利自由贸易协议委员会议及第一次泰国-巴西投资贸易委员会议,而且泰国及智利企业还将举行泰国-智利商会会议,加深多边商业厂商的联系,配合商业部进军拉丁美洲市场的策略。国际贸易促进厅将加紧推进策略及举行活动,使墨西哥、巴西及阿根廷等拉丁美洲国家成为泰国战略性合作伙伴(Strategic Partnership)。

玛莉指出,2017年泰国对拉丁美洲国家的出口表现值得密切关注,原因是拉丁美洲国家经济持续良好复苏,政局逐渐稳定,促使泰国商品增加出口该市场的机会有所增加,制定2017年泰国对拉丁美洲国家的目标出口增长率达3%。在众多拉丁美洲国家中,商业部锁定墨西哥市场,由于该国可能受到美国贸易政策的冲击,导致美国减少从墨西哥进口商品,正是泰国商品加入墨西哥市场的良机。2016年泰国对墨西哥的出口总值为28亿2335万美元,同比成长1.31%,重要出口商品包括汽车及零配件、计算机及零配件、传真机及电话等,该数字尚未包括泰国商口出口美国后再转出口至墨西哥的部分。

阿根廷也是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市场,在更换政府后,阿根廷经济良好复苏。2016年泰国对阿根廷的出口总值为9亿8086万美元,同比攀升45.54%,重要出口商品有汽车及零配件、计算机及零配件及橡胶制品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 局地降温超12℃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局地降温超12℃.jpg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20日8时至22日8时,新疆、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8℃以上,部分地区超过12℃。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详细]

    02-20 15-02中国新闻网
  • 卫计委: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科学防治H7N9疫情

    目前,我国处于人感染H7N9疫情高发季节,新发病例持续出现。结合疫情特点和医疗资源情况,指定具备较强综合实力、符合呼吸道传染病收治要求的医院,集中收治H7N9重症病例,并组织专家对重症病例进行“一对一”救治。[详细]

    02-20 19-02中国新闻网
  • 小伙公交车上唱歌卖艺 乘客难忍噪音提前下车

    xia.png

    虽然有乘客当场对年轻人的行为表达出不满和反感,但是,年轻人并没有就此收手。年轻人从车头走到车尾,不少乘客都对年轻人的卖艺行为表现出反感的表情,但是也有乘客掏出了几块钱,给了年轻人。[详细]

    02-20 08-02华龙网-重庆晨报
  • 自贡一火锅店为招揽生意加罂粟壳 老板厨师将担责

    火锅店为吸引更多食客,竟然在火锅底料中加入了罂粟壳。近日,自贡市富顺县一火锅店老板和厨师因在火锅底料中加入罂粟壳,已经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富顺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详细]

    02-20 08-02四川新闻网
  • 中国成为2018年古巴国际书展主宾国

    古巴文化部长阿韦尔·普列托19日在第26届哈瓦那国际书展闭幕式上宣布,作为古中两国传统友谊和文化合作的象征,中国将成为2018年第27届哈瓦那国际书展的主宾国。[详细]

    02-20 19-02人民网
  • 非洲发展银行确认投资连接乍得等五国的撒哈拉光纤项目

    据商务部消息,《经济金融社》网站2月15日报道,13日,非洲发展银行(BAD)驻阿尔及利亚代表在正在该国首都阿尔及尔召开的非洲因特网管理大会上表示,BAD确认投资连接阿尔及利亚、尼日尔、尼日利亚、马里和乍得等五国的撒哈拉光纤项目。撒哈拉光纤项目一期内容为建...[详细]

    02-20 19-02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