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进党党首欲提前实现零核电目标 称“不会退缩”

2017-02-21 10:50: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民进党党首莲舫日前与自由党联合党首小泽一郎举行会谈时,就民进党把原定“2030年代”实现的“零核电”目标提前一事传递了强烈决心。莲舫称“不会退缩,会毫不动摇地去做”。

民进党高层为面向下届众院选举提出与安倍政府不同的政见,有意将“零核电”的目标时间改为“2030年”。然而其支持组织日本工会总联合会(简称联合)则持慎重态度,其与该党高层的矛盾可能扩大。

莲舫在向工会总联合会旗下推进核电的“电力总联”干部谋求对提前目标时间理解的当晚,与小泽举行了会谈。

资料图:日本福岛核电站。

  资料图:日本福岛核电站。

考虑到核电政策,小泽指出“你鼓起勇气决定就好,党内谁都没法发什么牢骚”。他同时提出了希望莲舫接受他的一贯主张,民进、自由、社民三个在野党就下届众院选举的比例代表制作统一候选人名单应战的“橄榄树”构想。

工会总联合会就此次会谈加强了警惕,一名干部称“我只觉得肯定是为了零核电而见面的”。

莲舫20日在生物质发电的视察地冈山县真庭市向媒体透露了与小泽进行了意见交换,并强调“他与我作为新闻节目主持人采访时一样,是位大人物”。她还就核电与能源政策表示:“将在3月的党大会中亮明目标社会的方向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 局地降温超12℃

    寒潮来了!多地将迎大幅降温-局地降温超12℃.jpg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20日8时至22日8时,新疆、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8℃以上,部分地区超过12℃。2、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详细]

    02-20 15-02中国新闻网
  • 台湾1月核准陆资来台金额增长近4倍 达3180万美元

    台湾经济事务主管部门下设的“投资审议委员会”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台湾核准大陆来台投(增)资金额达318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96.49%。台湾对大陆投资方面,1月核准对大陆投资件数为38件,较上年同期增加90%;核准投(增)资金额计5.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详细]

    02-21 10-02中国青年网
  • 小伙给82岁爷爷拍写真当生日礼物 资深老农帅出天际

    未命名_副本.jpg

    当父母和长辈已不再年轻,我们能做的除了陪伴,还可以用镜头为他们定格美好,“让蹉跎的时光倒流。宜宾23岁小伙黄俊,为给82岁爷爷一个特别的生日礼物,特地为其拍摄了一组时尚写真,让爷爷好好地帅了一回。[详细]

    02-21 08-02华西都市报
  • 一家三口遇车祸幸得陌生人相救 女司机网上发帖寻人

    “如果没有三位好心人停下车来救人,我和伤重的父母被困在事故现场,都不知道后果会怎样。当时她驾驶小车载着父母由韶关返回广州,不料在英德段突发车祸,造成车辆与右侧山体发生碰撞,造成车上人员受伤,车辆受损。[详细]

    02-21 07-02北京晨报
  • 2016全球“堵车榜”:洛杉矶最拥堵 中国未上榜

    据外媒报道,美国交通数据分析公司Inrix发布2016年全球交通拥堵情况排名榜,洛杉矶以人均104个小时位居第一,莫斯科位居第二。调查显示,2016年,洛杉矶司机平均在堵车中度过104个小时,莫斯科司机则为91个小时,纽约是89个小时。[详细]

    02-21 10-02中国新闻网
  • 英国议会上议院开始审议“脱欧”法案

    (记者 周兆军) 英国议会上议院20日开始审议英国“脱欧”法案。工党上议院领袖史密斯表示,上议院应该对法案提出合理的修改意见,这不是阻挠“脱欧”的进程,而是把修改法案作为“脱欧”进程中的一部分。[详细]

    02-21 10-0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