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新上榜亿万富翁人数全球第一

2017-03-21 09:46: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郭鹏飞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鹏飞】美国《福布斯》20日发布2017年度全球富豪榜,最近一年新上榜的中国亿万富翁人数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新上榜的富豪中,中国大陆76人,美国25人。 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 盖茨第四年蝉联榜首。他的资产一年来增加到860亿美元,而一年前是750亿美元。盖茨在最近23年来已经是第18次荣登首富宝座。

  去年新晋级亿万富翁榜的15名女子中,就有10名来自中国。全球总共有195人成为新的亿万富翁。

  《福布斯》指出,2016年对于全球顶级富豪来说是一个破记录的一年,亿万富翁人数增加13%,从1810名增加到2043名。亿万富翁人数首次超过2000人。全球富豪总资产增长18%,达到7.67万亿美元,刷新历史纪录。但美国仍然是世界上亿万富翁最多的国家,目前为565人,而一年前则为540人。

  全球富豪榜第二位的是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沃伦 巴菲特。他的资产一年来增长了148亿美元,总资产达到756亿。排名第三的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 贝索斯,总资产728亿美元。过去一年里他的资产增加了276亿美元,是全球富豪中资产增长最快的一位。

  西班牙服装品牌ZARA创始人阿曼西奥 奥特加排名第四,资产为713亿美元。一年来他的资产增加了43亿美元。脸书创始人马克 扎克伯格排名第五,资产升值了112亿美元,达到560亿美元。

  (原标题:福布斯:中国新亿万富翁人数全球第一 盖茨连续四年登顶)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失业保险降费率开始落地 企业和职工负担将减轻

    11.png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开始落地。根据山东省测算,与《失业保险条例》规定的3%费率相比,山东此次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每年可减轻缴费单位负担约50亿元,可减轻个人负担约10亿元。[详细]

    03-21 08-03中国新闻网
  • 强降雨致湖南多地发生山体滑坡

    湖南省20日再次迎来一场强降雨,持续强降雨导致湖南多地发生山体滑坡,邵阳市绥宁县部分乡镇一度因此发生交通堵塞。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说,3月13日至20日,湖南省发生了3次较强降雨过程,主要集中在长沙、岳阳、常德、益阳、湘潭、株洲等地。[详细]

    03-21 09-03新华社
  • 300余年前张献忠“江口沉银”处出水万件文物

    laohu.png

    记者3月20日从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获悉,今年1月开始的彭山江口沉银考古取得重大进展:出水文物超过一万件,实证确认了民间流传的张献忠“江口沉银”传说。“江口沉银”遗址位于距离四川省成都市约50公里的眉山市彭山区,为岷江主河道和流经成都市区的锦江交汇处。[详细]

    03-21 08-03新华社
  • 樱花桃花傻傻分不清? 了解这个区别可一眼辨明

    教你一眼辨明  中国科学院在读植物学博士韩飞从专业角度向中新网记者分析了两种花的区别。”专家分析称,樱花树干呈紫褐色,图为北京玉渊潭公园樱花树。汤琪摄  而樱花作为日本文化的精髓,虽然花期转瞬即逝,但在日本的文学作品、音乐、酒文化中,樱花的美无处...[详细]

    03-21 08-03中新网
  • 希腊警方查获8个可疑包裹 内部恐藏有爆炸物

    据外媒报道,希腊警方20日表示,他们当天对雅典一处邮政分拣中心进行检查,发现了8个可疑包裹。报道称,警方20日发表声明称,他们在雅典北部的一家邮局分拣中心发现了这8个可疑包裹,它们的收件人都是身处欧洲国家的人。[详细]

    03-21 09-03中新网
  • 伊拉克总理:特朗普拟加大对伊在打击IS方面的支持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伊拉克总理阿巴迪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打算加大对伊拉克在打击“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方面的援助。”  美国与盟国自2014年起在叙伊进行了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而在叙利亚这并未经该国政府同意。[详细]

    03-21 09-03中新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