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少年获政治庇护 新加坡:接受仇恨言论的人是美国权利

2017-03-27 09:10: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赵衍龙

  余澎杉  

  【环球网综合报道】新加坡18岁少年余澎杉获得美国政治庇护,新加坡内政部日前对此回应表示,“要接受发表仇恨言论的人是美国的权利”。新加坡居民则对美国收留少年普遍表示“欢迎”,希望余澎杉不要再回新加坡制造社会混乱。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25日报道,对于本国少年余澎杉(Amos Yee)星期五获得美法庭批淮给予政治庇护一事,新加坡内政部昨晚表示,要接受发表仇恨言论的人是美国的权利。并指出,“世界上还有更多这样的人,故意发表仇恨言论,或受到起诉。其中一些,毫无疑问会注意到美国的做法,并会考虑到美国申请庇护。”

  在新加坡,任何从事仇恨言论或企图焚烧可兰经,圣经或任何宗教文本的人将被逮捕并被起诉。不过,美国采取不同的标准,并在言论自由的旗帜下,允许余澎杉所发表的这类煽动言论。

  报道称,此事件迅速引起新加坡网友热议。多数认为少年最好去了美国就不要回来,还称,“谢谢美国收留,以后他说的话不和我们有关系”。“我个人支持这孩子拿了美国公民权并放弃这里的公民权…我才不希望他继续留在这里制造社会动乱。走了是好事。”还有网友消遣美国当局,“可能看中此子癫狂超强能力,可以对FBI和CIA有无可估量贡献。”

  另有网友对给余澎杉政治庇护颇不以为然,还酸说“全世界其他受政治迫更于此的,美国怎么没政治庇护呢?!如果美国认为此人因说真话而给于政治庇护,那斯诺登也该给政治庇护啊!”

  报道称,也有极少数网友站在言论自由立场声援他,“就因为这孩子说了实话而受到对付,如今被美国政治庇护,这是美国法庭给新加坡政府上的一堂课,言论自由是人们享有的基本权利,即使是高高在上的宗教或领袖,都可以是人们批判的物件!”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 食药监总局通报35批次不合格中药饮片 要求召回

    食药监总局通报35批次不合格中药饮片 要求召回.jpg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经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陕西商洛盘龙植物药业有限公司等34家企业生产的35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食药监总局表示,对上述不合格中药饮片,相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详细]

    03-26 09-03中国新闻网
  • 我科学家从棉花花中提取治疗老年痴呆药并成功转让药企

    棉花生产中从没有被注意过的棉花花,如今成为治疗老年痴呆的药物来源。“棉花花总黄酮片”近期获得首笔收益款400万元,60%用于奖励科技成果完成团队、30%用作科研经费、10%纳入该单位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详细]

    03-27 09-03光明日报
  • 高校现“西红柿炒鸡蛋Plus版” 推出仅数日就下架

    3945082676[1]_副本.jpg

    网友“秃健”说:“食堂会认为这道菜很营养健康,充分补充蛋白质,番茄鸡蛋的升级版”;网友“XUE鹿晗7”说,“我们学校还有菠萝炒肉丁 ,我很佩服厨师的创意。一些同学表示,菜式不美观,整个的鸡蛋、西红难以下口,所以菜品不受欢迎。[详细]

    03-27 08-03云南网
  • 老人的宠物猪一年长到200斤 好吃懒做还有脾气

    1年前,老李的老伴在武鸣县的某集市上看到一头憨态可掬的小香猪,当时老板拍着胸脯保证“这是宠物猪,长不大的,就是七八斤”。老李夫妇不跟孩子住在一起,小猪的到来,给他俩的生活增添了很多乐趣。”老李一边给猪喂雪梨,一边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详细]

    03-27 07-03广西新闻网
  • 专家:内外威胁交织,欧洲安全堪忧

    发生在英国议会大厦及其附近街道上的恐怖袭击事件,在布鲁塞尔恐袭案发生一周年、英国脱欧谈判即将正式启动的特殊时刻,将欧洲面临的严峻安全形势展现在世人面前。欧洲的人口结构复杂、社会不平等和文化冲突加剧,更是导致恐袭频发且难以根治的内部根源。[详细]

    03-27 09-03新华网
  • 俄罗斯斥资11亿美元 拟“救活”国内唯一航母

    作为俄海军目前唯一一艘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简称“库兹涅佐夫”号)自1991年服役至今20多年间,都没有经过完整的大修和全面改造,加上建造期间资金紧张导致的“先天不足”,“库兹涅佐夫”号服役期间事故不断。据俄罗斯sputnik新闻网站21日报道,俄...[详细]

    03-27 09-03广州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