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医改法案没废成,民主党人一片欢呼

2017-03-27 09:17: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3月24日,由于部分共和党人不满党内领袖,废除奥巴马医改的努力最终宣告失败,而此时的民主党则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

  自2016年11月特朗普赢得大选,共和党控制了国会两院后,废除奥巴马医改法案几乎已成定局。但由于共和党内部意见冲突,奥巴马的医疗保险方案得以暂时存留。

  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罕见地对此发表了意见,希拉里称:“我们获得的胜利得益于这个国家每个角落的人们付出的时间和力量,他们将意见传递给他们的代表,让他们的声音也可以被听到。”

  希拉里还在推特上发文,重点提到了她在竞选中遇到的人,他们和希拉里谈到了医疗保险问题,那些人都对奥巴马医改法对他们的帮助表示肯定。

  在周五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众议院少数派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称“今天是美国历史上伟大的一天”,她补充道,“也令我们十分激动”。

  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对记者表示,废除奥巴马医改失败后,特朗普将原因归于民主党人的行为“也是他的无稽之谈之一”。

  他无法获得足够的共和党选票,”舒默称,“特朗普从未试图接触民主党人,因此真正该被责备的是他自己,和共和党人。”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