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火山沉寂近250年后突然喷发 火山灰喷出数公里

2017-03-28 11:1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在沉寂了近250年后,俄罗斯堪察加坎巴利内火山突然喷发,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对其进行监视。

  据悉,此次火山活动增加,对于专家们来说完全出乎意料。火山将灰柱抛到5-6公里的高度,冲击扇向西南方向绵延数百公里。

  俄远东自然保护区新闻处发布消息称,工作人员正对坎巴利内火山进行监视。

  堪察加火山应急响应小组组长奥莉加 吉丽娜称:“在现代科学观测期间,这是坎巴利内火山的第一次重大火山事件。据火山年代学家数据称,该火山强烈喷发于600年前,有其在约250年前活动增加的资料。火山正在密切监控下,暂时很难说清事件将如何发展。”

  与南勘察加联邦禁猎区接壤的乌斯季-博利舍列茨克区居民点还未受到火山灰喷射的威胁。

  坎巴利内火山是勘察加岛上最南端的活火山。它的海拔高度为2161米,底部直径8至12公里,是锥形层火山。坎巴利内火山的已知最后一次喷发是在1769年。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解西伟

推荐阅读
  • 大学生求职:超5成受访者发现五险一金不兑现较常见

    大学生求职:超5成受访者发现五险一金不兑现较常见.jpg

    调查显示,8.3%的受访者觉得周围经历过求职被骗的大学生很多,43.5%的受访者觉得比较多,35.1%的受访者觉得不太多,2.7%的人表示没有,10.4%的受访者不清楚。在求职被骗后,66.1%的受访者会选择通过社交媒体曝光维权;56.5%的受访者选择报警求助;52.3%的受访者会向...[详细]

    03-28 08-03中国青年报
  • 乌鲁木齐一煤矿采空区塌陷致7人被困 已有3人被救出

    3月28日4时30分许,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八道湾煤矿(已停产)附近一采空区发生塌陷,造成该区内一警务室7人被困。截至8时30分,已有3人被救出送往医院抢救,暂无生命危险。目前,消防、卫生、公安、安监等部门救援工作仍在加速推进中。[详细]

    03-28 11-03央视新闻客户端
  • 高校现“西红柿炒鸡蛋Plus版” 推出仅数日就下架

    3945082676[1]_副本.jpg

    网友“秃健”说:“食堂会认为这道菜很营养健康,充分补充蛋白质,番茄鸡蛋的升级版”;网友“XUE鹿晗7”说,“我们学校还有菠萝炒肉丁 ,我很佩服厨师的创意。一些同学表示,菜式不美观,整个的鸡蛋、西红难以下口,所以菜品不受欢迎。[详细]

    03-27 08-03云南网
  • 杭州现“奇葩”书店 摆满果蔬只卖2本书

    杭州现“奇葩”书店 摆满果蔬只卖2本书[详细]

    03-28 08-03中国新闻网
  • 中国公民被法国警察枪杀 华人悼念起冲突变骚乱

    记者 赵衍龙】居于法国巴黎19区刘姓中国男子,上周日在家被警员破门入屋枪击死亡,事件在当地华人社区间引起轰动。根据警方资料和媒体报道,56岁的刘姓男子周日在巴黎19区住所与邻居发生争吵,有人报警。[详细]

    03-28 08-03环球网
  • 中国公民被法国警察枪杀 华人悼念起冲突变骚乱

    居于法国巴黎19区刘姓中国男子,上周日在家被警员破门入屋枪击死亡,事件在当地华人社区间引起轰动。根据警方资料和媒体报道,56岁的刘姓男子周日在巴黎19区住所与邻居发生争吵,有人报警。[详细]

    03-28 08-03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