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签署行政命令推翻奥巴马气候政策

2017-03-28 15:00: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林小春

  新华社华盛顿3月27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27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28日签署行政命令,推翻奥巴马政府时期“不必要”的气候政策。

  斯派塞当天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说,这一行政命令旨在“削减限制国内能源环保使用上不必要的监管障碍”,从而“加强美国的能源安全”。

  斯派塞称,新的行政命令将使美国的能源与电力保持在“平价、可靠而清洁”的水平上,最终促进经济增长,并创造就业。

  此前一天,美国新任环境保护局局长斯科特·普鲁伊特透露,这份行政命令将推翻奥巴马政府2015年推出的《清洁电力计划》。该计划是奥巴马气候政策的核心,旨在削减美国发电厂的温室气体排放。

  特朗普曾称气候变化是骗局,并在选举期间威胁要退出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

  近日白宫公布2018财年联邦政府预算纲要报告时,特朗普政府官员又把气候变化项目形容为“浪费钱”,并称“不会在这方面再花钱”。特朗普政府在气候问题上的不作为遭到环保组织广泛批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大学生求职:超5成受访者发现五险一金不兑现较常见

    大学生求职:超5成受访者发现五险一金不兑现较常见.jpg

    调查显示,8.3%的受访者觉得周围经历过求职被骗的大学生很多,43.5%的受访者觉得比较多,35.1%的受访者觉得不太多,2.7%的人表示没有,10.4%的受访者不清楚。在求职被骗后,66.1%的受访者会选择通过社交媒体曝光维权;56.5%的受访者选择报警求助;52.3%的受访者会向...[详细]

    03-28 14-03中国青年报
  • 外交习语:一天见三国领导人 习近平都提了这件事

    不管是会谈还是会见,也不管面对的是来自什么地区的领导人,咱们的基本精神都是一致的——平等相待、相互尊重。也正印证了习近平主席同克里斯琴总统会谈时所说的这句话:“中国一贯主张,国家不分大小、贫富、强弱,都是国际社会平等成员,都应该相互尊重,和平相处...[详细]

    03-28 14-03新华网
  • 高校现“西红柿炒鸡蛋Plus版” 推出仅数日就下架

    3945082676[1]_副本.jpg

    网友“秃健”说:“食堂会认为这道菜很营养健康,充分补充蛋白质,番茄鸡蛋的升级版”;网友“XUE鹿晗7”说,“我们学校还有菠萝炒肉丁 ,我很佩服厨师的创意。一些同学表示,菜式不美观,整个的鸡蛋、西红难以下口,所以菜品不受欢迎。[详细]

    03-27 08-03云南网
  • 杭州现“奇葩”书店 摆满果蔬只卖2本书

    杭州现“奇葩”书店 摆满果蔬只卖2本书[详细]

    03-28 08-03中国新闻网
  • 意大利打捞女尸非游轮失踪中国女子 另有案情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25日早晨,在意大利里米尼(Rimini)的港口附近,人们打捞上来一具被蓝色塑料袋包裹的女性尸体。27日,警方尸检显示,里米尼打捞上来的尸体没有任何外部伤害,由此排除了溺亡以外的其它可能致死原因。[详细]

    03-28 14-03中国新闻网
  • 还记得被杀的朝鲜金某吗?现在的焦点是,他的遗体去哪儿?

    马来西亚宣布的金正男遭毒杀案至今已经过去了6个星期,其遗体仍未有人认领。26日,马来西亚警方、卫生部官员和殡葬业者将金正男的遗体从吉隆坡中央医院移出,将其安放在吉隆坡蕉赖一间棺材店里。[详细]

    03-28 11-03环球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