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下届总统将成立国政交接委员会 为期45天

2017-03-29 10:3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会安全行政委员会28日表决通过《总统交接法》修正案,核心内容为因总统缺位而立即就任的总统,也可成立交接委员会。

  根据此前的法律规定,因总统缺位选出的韩国新一届总统不成立总统交接委员会,立即就任。因此,韩国目前的情况也引发了新政府无法顺利过渡的忧虑。

图片来源:韩联社

  图片来源:韩联社

  通过《总统交接法》修正案后,交接委员会的名称由“总统交接委员会”改为“国政交接委员会”,运营主体为总统。

  根据新法规定,“国政交接委员会”的活动时间为45天,比“总统交接委员会”的60天少15天。

  韩国法制司法委员会29日对《总统交接法》修正案进行审议,30日将提交国会全体会议。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