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星州民众与警方对峙 阻拦“萨德”施工用车入场

2017-03-30 07:2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杜白羽 耿学鹏

韩星州民众与警方对峙阻拦“萨德”施工用车入场

  资料图:韩国星州郡民众抗议,要求取消部署“萨德”。

  新华社首尔3月29日电(记者杜白羽 耿学鹏)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民众29日连续三次阻拦试图进入“萨德”部署用地实施测量施工的卡车,并与警方发生对峙。

  星州郡民间团体告诉新华社记者,截至当地时间29日21时,“萨德”部署地相关车辆未能通过当地民众设置的障碍。当地居民表示“将彻夜把守通道,阻止车辆进入”。

  市民团体“阻止‘萨德’在韩部署全国行动”负责人通过电话告诉记者,5辆卡车分别在当天上午、中午和下午三次试图进入“萨德”部署地星州高尔夫球场,但被当地民众与和平运动者分别以静坐示威阻挡。

  据当地居民介绍,警方当天出动10多辆警用大巴和400多名警察,警察以民众违反集会示威法为由要求民众解散。大约150名当地居民和反部署“萨德”人士搬凳子坐在路中央,高喊“不要萨德,要和平”“因为萨德,没法活了”等口号抗议,同时以汽车做路障进行阻拦,双方持续紧张对峙。

  据韩联社报道,当天载有测量器械的卡车系韩国环境部派出,原定到“萨德”部署地进行测量施工。

  “撤回‘萨德’星州斗争委员会”等多个市民团体表示,从根本上说部署“萨德”是无效和非法的。韩美之间至今没有签署任何关于部署的协议,韩国政府向美军提供部署用地没有法律依据。

  市民团体和民众强调,部署“萨德”违反韩国宪法第60条,侵犯了国会同意权,是违宪行为。此外他们还称政府滥用公权力,韩国国防部应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韩国媒体29日援引军方不愿透露姓名人士的消息说,部署“萨德”仍在按计划推进,但他没有透露细节和进度。

  韩国国防部此前确认,部分“萨德”系统装备已于本月6日运抵韩国。韩媒称,装备中包括两台发射架,其他相关装备将在一到两个月内陆续运抵韩国,最早可在4月开始服役。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楼市新一轮调控来袭 福州杭州等地同日发布新政

    楼市新一轮调控来袭 福州杭州等地同日发布新政.jpg

    中新网3月29日电28日晚,福州、杭州及厦门相继推出房地产市场调控新政,引发舆论关注。杭州则明确了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在限购区域内限购一套住房等措施。严肃查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虚标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详细]

    03-29 08-03中新网
  • 外交部:日方阻挠国际社会正义之举的做法值得警惕

    (梁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日方在历史问题上始终不能拿出一个正确的态度,还对国际社会的正义之举横加阻挠,这本身就值得国际社会警惕。[详细]

    03-30 07-03中国新闻网
  • 宜宾“新生儿HIV暴露”事件始末:未告知孕妇检测结果

    9.jpg

    2月21日,张威(化名)的女儿出生,但孩子的出生并没有让他感到喜悦,反而让一家人陷入沉重。”  至于患儿的后续治疗费用,魏强称,不会让家属承担,宜宾市妇幼保健院将全程垫付相关费用。[详细]

    03-29 08-03北京青年报
  • 保安抢劫猥亵单身女10余起 称想跟女性接触接触

    保安刘某下班后专门在单位附近的公园、小区闲逛,见单身女性便尾随,伺机实施猥亵和抢劫,共作案10余起。今年2月5日晚10点,家住朝阳区双井某小区的王女士在楼下小卖部购物后回家,途中发现一名男子一直尾随她进了电梯。[详细]

    03-29 08-03北京晨报
  • 韩星州民众与警方对峙 阻拦“萨德”施工用车入场

    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民众29日连续三次阻拦试图进入“萨德”部署用地实施测量施工的卡车,并与警方发生对峙。据韩联社报道,当天载有测量器械的卡车系韩国环境部派出,原定到“萨德”部署地进行测量施工。[详细]

    03-30 07-03新华网
  • 冲绳县拟停止美军基地施工 与日本政府对抗升级

    据日媒报道,驻日美军冲绳普天间基地计划搬迁到冲绳县名护市边野古近海,目前,该海域正在进行相关施工。据报道,冲绳防卫局于上月启动名护市边野古近海的填埋工程后,一直在进行将混凝土块沉入海底等作业。[详细]

    03-29 10-03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