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实施乘机旅客预检制度 防止恐怖分子入境

2017-03-30 14:0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法务部30日表示,从下月1日起全面施行“乘机旅客预检制度”。按此,恐怖分子等外国犯罪嫌疑人将被禁止乘坐飞往韩国的航班。

  据悉,该制度的适用对象包括从43个国家的169个机场起飞并到达韩国的86家航空公司全部航班。

  具体来看,航空公司在外国机场向韩国法务部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传输乘客信息,韩国出入境监管部门对乘客是否为恐怖分子、被禁入境、持遗失护照等进行确认,并向航空公司通知乘客能否登机。

  韩国法务部在2014年3月马来西亚客机失联后准备引进该制度,第二年2月投入试点运行。

  报道称,这两年来,涉及杀人未遂、毒品犯罪、盗窃的禁止入境者和持遗失护照者等2271人被禁止登机。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