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部分总统候选人对部署“萨德”装备表示遗憾

2017-04-27 09:2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吴旭

  中新社首尔4月26日电 (记者 吴旭)韩国部分党派总统候选人26日对当天驻韩美军将“萨德”系统部分装备运抵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高尔夫球场一事发表看法,称这一举动令人遗憾。

  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文在寅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称驻韩美军当天在星州部署“萨德”系统部分装备的举动“无视韩国国民意见和程序”,部署“萨德”一事应由韩国下届政府充分讨论并经过国民协议程序再行决定。

资料图:韩国星州郡民众抗议,要求取消部署“萨德”。

  资料图:韩国星州郡民众抗议,要求取消部署“萨德”。

  声明指责称,在对星州的环境影响评估没有完成的情况下,无视当地居民反对,执意先行将装备运入,不仅不尊重国民共识,还违反基本程序,完全不给新政府政务决策留余地,极不妥当。

  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不论“萨德”部署进程到哪一步,下届政府都必须使其退回原点重新决策,单方面搞突然部署的举动根本无效。

  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对媒体表示,部署“萨德”略去必需的环境影响评估环节是有问题的。该党首席发言人则对军方当日突然部署装备的举动表示遗憾。

  韩国国防部26日消息称,“萨德”系统部分装备当天运抵星州高尔夫球场。韩媒报道称,韩国警方出动数千名警员封锁道路,并与当地反“萨德”人士发生冲突。

  韩国国防部表示,韩美决定优先部署“萨德”系统可用的部分战斗力,优先确保“萨德”的实战能力。韩国军方计划在今年年内具备“萨德”系统的完整作战能力,环境影响评估和设施建设等相关程序将在今后正常进行。

  韩国外交部本月20日表示,韩美双方已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完成“萨德”部署地供地程序,驻韩美军获得在星州高尔夫球场部署“萨德”的权限。目前,韩美尚未完成部署地环境评估等环节。(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出资200元拿100万分红?揭“民族资产解冻”骗局

    出资200元拿100万分红?揭“民族资产解冻”骗局.jpg

    办案民警陆海琦:“这里面还有两台制假窝点的主机,从这两台主机里面,我们总共提取了伪造的领导签名、ps的领导合影,以及伪造的政府公文总共72份,电子版72份。[详细]

    04-27 09-04央广网-中国之声
  • 6名中央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被通报

    近日,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对“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过节提出要求。2.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党委委员赵之忠,2016年3月参加会议期间违规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详细]

    04-27 09-04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男生为给女生惊喜 将口红雕刻成“猫咪”限量版

    2.png

    2017年4月19日,浙江省杭州市,中国美院雕塑系的一位95后男生为了给喜欢的女生一个惊喜,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事,把口红雕刻成了独一无二的猫咪限量版。锐图/视觉中国  2017年4月19日,浙江省杭州市,中国美院雕塑系的一位95后男生为了给喜欢的女生一个惊喜,拿出...[详细]

    04-24 14-04中国网
  • 茅盾手稿拍出千万天价惹官司 亲属连告三方为哪般?

    著名作家茅盾(沈德鸿)一份9000字的手稿2014年1月5日在南京经典拍卖公司以1207.5万元的天价拍出,打破中国文学作品手稿拍卖的价格纪录,同时也引发了一场持久的官司。”  得知手稿被拍卖的消息后,杨韵立刻联系了经典拍卖公司,想了解买卖双方到底是什么情况,拍卖...[详细]

    04-27 08-04成都商报
  • 中美基建合作有望迎来历史性机遇

    近日,美国布鲁金斯学会撰文指出,美国面临基础设施老化程度严重、急需修护更新、经费缺口很大等问题。据悉,在美国超级高铁交通技术公司创始人,同时也是特斯拉电动汽车创始人伊隆·马斯克主导的最前沿基建项目里,中国天使投资人已经显现身影。[详细]

    04-27 09-04东方网
  • 长江上漂移式实景剧《知音号》开演

    长江主轴上,又添一张武汉新名片。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王振栋)长江主轴上,又添一张武汉新名片。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王振栋)长江主轴上,又添一张武汉新名片。[详细]

    04-27 09-04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