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正式组建内阁前将以次官为主推行国政

2017-05-19 15:2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韩媒报道,鉴于正式组建内阁尚需时日,韩国新政府开始以各部门次官(相当于副部长)为主,推行国政。

  据报道,在新政府长官级(部长级)官员中,首先被任命的国务调整室室长洪楠基18日主持召开次官级会议,在会议上指示各部门依据新政府的政策路线制定工作计划,然后向国务调整室提交报告。

  洪楠基还要求负责总统职务交接工作的国政企划咨询委员会彻底做好工作准备和积极参与拟定国政运作五年计划。

  韩国总统文在寅17日与国务总理候选人李洛渊,就组建内阁和人事调动问题进行了讨论。

  青瓦台有关人士表示,文在寅即将与各国领导人举行首脑会谈。在国务委员当中,外交部长官人选可望在国务总理获得国会人事批准之前获得任命。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首次跨省调控:京津冀联合打击炒房 楼市何去何从

    首次跨省调控:京津冀联合打击炒房 楼市何去何从.jpg

    昨日,北京通州区宣布,将与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建立“通武廊房地产治理工作组”,三地将从哄抬房价、操纵市场价格,虚假宣传、误导市场预期,垄断房源、扰乱市场秩序等方面,打击投机炒房炒地行为。[详细]

    05-18 14-05央视财经
  • 最大规模环保督查揪出7909家问题企业

    环保部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8个城市开展的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已经进行一个多月了。这场将历时一年、共计25轮次的环保督查,范围广、时间长、力度大,被称为我国环保有史以来国家层面直接组织的最大规模行动。来自环保部的信息显示,督查开展一个多月以来,环保部已...[详细]

    05-19 15-05新华社
  • 大凉山最后的慢火车:47年线路依旧 22年票价未涨

    huoche.png

    依火红敏是西昌航天学校的一名初三学生,家住凉山州喜德县沙马拉达乡。依火红敏是一名彝族女孩,在西昌航天学校读初三,15岁的她,身高已经有1.62米。依火红敏的弟弟和妹妹在喜德县城读书,母亲在县城里面租了房子,专门照顾他们。[详细]

    05-19 08-05华西都市报
  • 为照顾患癌母亲 80后程序员辞职做环卫工

    5月10日,青岛市李沧区升平路环卫公司停车场内,臧坚收工后在清洗清扫车辆。几乎不会做饭的他,每天下班回家开始独自买菜做饭,做完饭之后又揽下了收拾家和照顾母亲洗漱的工作;平日里如果母亲在医院住院,臧坚会在医院搭个简易床,有时候医院床位紧张就在过道里将...[详细]

    05-19 07-05工人日报
  • 世界自然基金会警告澳大利亚国宝考拉面临绝种危险

    人类活动破坏栖息地威胁考拉生存。世界自然基金会澳大利亚办事处当天发布报告称,人类活动对澳大利亚国宝考拉造成的影响日趋严重,如果再不采取积极保护措施,这一珍贵物种将面临绝种的危险。[详细]

    05-19 14-05国际在线
  • 菲律宾总统下令全国公共场所禁烟

    菲律宾卫生部长罗塞利-乌维亚尔18日证实,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日前签署行政命令,将在全国室内外公共场所禁烟。乌维亚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杜特尔特16日签署的这项行政令规定,在菲律宾全国范围内,无论室内室外,凡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违者将被处以最高4个...[详细]

    05-19 14-05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