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任命亲信门独检组检察官为首尔中央地检厅长

2017-05-19 16:4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9日任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独检组侦办成员、检察官尹锡悦为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厅长。

      文在寅表示,彻查亲信干政案是当前韩国检方的首要任务,而尹锡悦是能够完成该任务的最佳人选。

      

      新任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厅长尹锡悦。(图片来源:韩联社)

      尹锡悦毕业于首尔大学法学系,虽然其卓越的侦查力量得到认可,但2013年4月负责调查“国情院介入大选案”时固守信念,不顾上层施压,追查到底而被检方“主流势力”排除在外。

      去年朴槿惠“亲信门”事件发酵后,尹锡悦被独检组检察官重用,展现刚直办案作风,深得民众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多家快递公司上调派送费 6月1日起执行

    多家快递公司上调派送费-6月1日起执行.jpg

    快递业传出消息,从6月1日起,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天天快递,将快递派送费在原有基础上每单上调0.15元。在上调派送费给出的理由方面,快递企业的说法是提高派件质量、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趋势、避免低价竞争。[详细]

    05-19 15-05京华时报
  • 首届中国航天先进制造技术装备发展论坛召开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5月18日,以“智能制造 融合发展 共筑航天梦”为主题的首届中国航天先进制造技术装备发展论坛在天津召开。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包为民院士表示,航天制造技术为国家重大航天科技工程的实施提供了重要支撑,大力提升航天工业制造水平是中国航天...[详细]

    05-19 16-05中国新闻网
  • 大凉山最后的慢火车:47年线路依旧 22年票价未涨

    huoche.png

    依火红敏是西昌航天学校的一名初三学生,家住凉山州喜德县沙马拉达乡。依火红敏是一名彝族女孩,在西昌航天学校读初三,15岁的她,身高已经有1.62米。依火红敏的弟弟和妹妹在喜德县城读书,母亲在县城里面租了房子,专门照顾他们。[详细]

    05-19 08-05华西都市报
  • 为照顾患癌母亲 80后程序员辞职做环卫工

    5月10日,青岛市李沧区升平路环卫公司停车场内,臧坚收工后在清洗清扫车辆。几乎不会做饭的他,每天下班回家开始独自买菜做饭,做完饭之后又揽下了收拾家和照顾母亲洗漱的工作;平日里如果母亲在医院住院,臧坚会在医院搭个简易床,有时候医院床位紧张就在过道里将...[详细]

    05-19 07-05工人日报
  • 食用“迷你沙皮狗”?泰国创意美食外型逼真让网友看了心惊

    创意料理千百种,食物的卖点有时不光只是味道,外型的独特与创新也特别重要,日前泰国就有一间果冻公司发挥巧思,设计出了一款外型酷似真实小狗的食用果冻,并且将新产品放到社群网站上发表供人评价,许多网友看了之后直呼太像真品,还是按个赞过过瘾就好。据报道,...[详细]

    05-19 16-05参考消息网
  • 因漂流瓶结缘 澳9岁男孩结识4000公里外美国女孩

    据澳洲网报道,很多人都在海上扔过漂流瓶,收到回信的人则寥寥无几。“我们捡起瓶子,发现里面有一封信。[详细]

    05-19 16-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