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检方将停止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强奸调查

2017-05-19 17:53: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瑞典检方当地时间19日发表声明称,将停止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强奸调查。

  瑞典检方当天表示,已对阿桑奇进行了长达7年的调查。声明称,“今天决定停止有关阿桑奇涉嫌强奸的调查”。

  据报道,2010年,阿桑奇因涉嫌在瑞典强奸及性侵2名女性被通缉。

  2012年,阿桑奇向厄瓜多尔寻求政治庇护,此后一直居住在厄瓜多尔驻英大使馆中。

  另据此前报道,2016年11月14日和15日,阿桑奇就其所涉强奸罪名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内接受瑞典检察官问询,并向他们提交了一份长达19页的声明,以迫使瑞典方面放弃对所谓性侵案件的调查。

  声明中包含了从其中一名女性的手机中合法获取的短信,其内容证实两人之间是阿桑奇所说的“自愿”,而非强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多家快递公司上调派送费 6月1日起执行

    多家快递公司上调派送费-6月1日起执行.jpg

    快递业传出消息,从6月1日起,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天天快递,将快递派送费在原有基础上每单上调0.15元。在上调派送费给出的理由方面,快递企业的说法是提高派件质量、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趋势、避免低价竞争。[详细]

    05-19 15-05京华时报
  • “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赣州”活动启动

    人民网赣州5月19日电。(朱超)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事业的伟大成就,讲述扶贫一线的生动故事,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镜头中的脱贫故事”拍客大赛线下活动——“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赣州”5月18日上午在江西省...[详细]

    05-19 17-05人民网-江西频道
  • 大凉山最后的慢火车:47年线路依旧 22年票价未涨

    huoche.png

    依火红敏是西昌航天学校的一名初三学生,家住凉山州喜德县沙马拉达乡。依火红敏是一名彝族女孩,在西昌航天学校读初三,15岁的她,身高已经有1.62米。依火红敏的弟弟和妹妹在喜德县城读书,母亲在县城里面租了房子,专门照顾他们。[详细]

    05-19 08-05华西都市报
  • 为照顾患癌母亲 80后程序员辞职做环卫工

    5月10日,青岛市李沧区升平路环卫公司停车场内,臧坚收工后在清洗清扫车辆。几乎不会做饭的他,每天下班回家开始独自买菜做饭,做完饭之后又揽下了收拾家和照顾母亲洗漱的工作;平日里如果母亲在医院住院,臧坚会在医院搭个简易床,有时候医院床位紧张就在过道里将...[详细]

    05-19 07-05工人日报
  • 快讯:瑞典检方决定撤销对阿桑奇强奸罪名的调查

    中国日报网5月19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19日消息称,瑞典总检察长决定撤销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强奸罪的调查。[详细]

    05-19 18-05中国日报网
  •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成果有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一带一路’与新全球化”论坛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研“一带一路”研究丛书中英文版新书发布会18日在北京举行。该套丛书用中英文展示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研究成果,其中英文版从翻译到出版耗时不到40天,且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成功展示。[详细]

    05-19 18-05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