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中资银行系券商 交银国际在港上市

2017-05-19 18:37:00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京华时报讯 (记者牛颖惠)5月19日,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开始交易。

      据悉,交银国际作为交通银行在香港的证券及与证券相关的金融服务综合平台,成立于1998年,是香港最早一批具中资背景的持牌证券公司之一,经历多次经济及行业周期与监管改革的考验,早已发展成为在香港专门从事证券经纪、企业融资、承销与资产管理业务的大型证券公司之一,此次成功在港交所挂牌,更是成为首家在港上市的中资银行系券商。

      交银国际业务范围覆盖证券经纪及保证金融资、企业融资及承销、投资及贷款、资产管理及顾问。

      交银国际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是交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对其他子公司深化改革和资本运作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

      交通银行新闻发言人表示,交银国际上市以后,成为一家独立上市的公众公司。交行作为大股东,会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联交所上市规则、监管要求和交银国际公司章程范围内,依法合规履行大股东职责,在确保交银国际独立经营的基础上,仍然继续会通过交行境内外分行与交银国际的业务联动,为交银国际在境内外业务的拓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交银国际董事长谭岳衡表示:“交银国际将充分把握互联互通的跨境业务机遇,发挥银行系投行的优势,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综合化、一站式的金融服务,打造大型、活跃的国际化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努力为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多家快递公司上调派送费 6月1日起执行

    多家快递公司上调派送费-6月1日起执行.jpg

    快递业传出消息,从6月1日起,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天天快递,将快递派送费在原有基础上每单上调0.15元。在上调派送费给出的理由方面,快递企业的说法是提高派件质量、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趋势、避免低价竞争。[详细]

    05-19 15-05京华时报
  • 北京市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超过11万辆

    截至2016年底,北京市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逾11万辆,私人及单位超过8万辆,充电设施已建成逾8万根。这是记者从19日开幕的2017怀柔区科技周上获得的信息。[详细]

    05-19 18-05中国新闻网
  • 大凉山最后的慢火车:47年线路依旧 22年票价未涨

    huoche.png

    依火红敏是西昌航天学校的一名初三学生,家住凉山州喜德县沙马拉达乡。依火红敏是一名彝族女孩,在西昌航天学校读初三,15岁的她,身高已经有1.62米。依火红敏的弟弟和妹妹在喜德县城读书,母亲在县城里面租了房子,专门照顾他们。[详细]

    05-19 08-05华西都市报
  • 为照顾患癌母亲 80后程序员辞职做环卫工

    5月10日,青岛市李沧区升平路环卫公司停车场内,臧坚收工后在清洗清扫车辆。几乎不会做饭的他,每天下班回家开始独自买菜做饭,做完饭之后又揽下了收拾家和照顾母亲洗漱的工作;平日里如果母亲在医院住院,臧坚会在医院搭个简易床,有时候医院床位紧张就在过道里将...[详细]

    05-19 07-05工人日报
  • “一带一路”研究中英文版丛书:传播中国声音的最佳载体

    “一带一路”与新全球化论坛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情调研重大项目“一带一路”研究丛书中英文版新书发布会18日在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赵剑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王镭等多名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详细]

    05-19 18-05人民网-国际频道
  • 沿街商户一店多匾被整治

            拆除违规广告牌匾中。京华时报记者。[详细]

    05-19 18-05京华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