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谈建防御联盟:美国口是心非 只有中俄可以信赖

2017-05-23 10:19:47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5月22日启程,开始对俄罗斯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出发前,杜特尔特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谈到建立防御联盟,他表示,当前世界上只有俄中两国的话可以信赖。

  据俄新社5月22日消息,杜特尔特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称:“如果世界局势恶化(部分由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导致),那么也不是说我是被迫的,我将对建立防御联盟持开放的态度。而当前能够相信的只有俄罗斯和中国的话。美国是口是心非的。”

  他称,菲律宾曾经是西班牙的殖民地,当西班牙在战争中败给美国后,菲律宾转到美国的控制下度过了50年。“美国人在离开前获得了将在菲律宾拥有基地的保证。他们在协议中谈到,美方给予菲律宾独立,但菲律宾应该与美方签署协议,保证美方100年在菲军事存在。该协议早已到期,但美军法律地位的协议仍然存在,这将允许美国与菲军实施联合军事演习”。

  杜特尔特还补充说,他曾在竞选总统阶段时就表示,“菲律宾境内不应有任何军队的时候将要到来了,不只是美国的,而是任何国家的军队。 但还要对这种情况何时到来作出决定” 。

  4月底,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在与俄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会谈时表示,俄罗斯与菲律宾有意于5月在菲总统访俄期间签署国防领域合作协议。据他表示,在与莫斯科签署协议后,有意研究有关向俄罗斯购买军用飞机和轻武器的问题。洛伦扎纳还指出,菲律宾对购买直升机、潜艇和装甲车感兴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大学毕业生收入调查:互联网和房地产领跑高薪榜

    大学毕业生收入调查:互联网和房地产领跑高薪榜.jpg

    近日,麦可思研究院发布了一份有关中国大学毕业生收入情况的调查报告。麦可思研究院去年6月发布的《就业蓝皮书:2016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2015届中国大学毕业生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为3726元,比2014届(3487元)增长了239元,比2013届(3250元)增长了476元。[详细]

    05-23 10-05中新网
  • 疯狂的学而思式校外培训何时休?

    “奥数”隐形“统测”又来,疯狂的学而思式校外培训何时休。一些专家和身陷其中的家长呼吁,应停止对孩子的拔苗助长,对扭曲教育环境的校外培训予以遏制,还教育一个清朗的天空。[详细]

    05-23 10-05新华社
  • 大凉山最后的慢火车:47年线路依旧 22年票价未涨

    huoche.png

    依火红敏是西昌航天学校的一名初三学生,家住凉山州喜德县沙马拉达乡。依火红敏是一名彝族女孩,在西昌航天学校读初三,15岁的她,身高已经有1.62米。依火红敏的弟弟和妹妹在喜德县城读书,母亲在县城里面租了房子,专门照顾他们。[详细]

    05-22 14-05华西都市报
  • 上海一民办小学发生学生集体呕吐事件 多人检出诺如病毒

    央视记者从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局获悉,5月19日上海市民办童园实验小学部分班级出现学生集体呕吐事件,截至5月21日上午11点,累计病例45例,据医院初步诊断为恶心和呕吐,胃炎和急性胃肠炎,相关部门已经启动调查和消毒防控措施。经上海市静安区疾控中心实验室采样检测...[详细]

    05-23 10-05央视
  • 日本抗议联合国官员就“共谋罪”法案批评安倍

    菅义伟还表示,已经日本通过外务省向联合国提出了抗议。一直要求继续审议的日本民进、共产两党因质疑时间被中断而进行抗议,在委员会室引起一片骚动。而反对此举的日本在野党派方面,则只能着眼“拖字诀”,寄望随着在国会论争的持续展开,争取更大的反对声浪。[详细]

    05-23 10-05中国新闻网
  • 造假获狩猎证 8名中国留学生在美购枪遭控轻罪

    美国中文网援引azcentral网消息称,美国联邦执法机构近日正在调查亚利桑那大学多名中国留学生涉嫌通过非法的居民狩猎执照,购买枪支的问题。根据亚利桑那州渔猎部(AZGFD),要购买亚利桑那州居民狩猎执照,申请者必须在亚利桑那州居住超过6个月以上,并在其他州或区...[详细]

    05-23 10-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