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世卫组织将选举新任总干事

2017-05-23 10:35:47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在日内瓦万国宫开幕。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刘素云、张婧昊):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22日在日内瓦开幕,世卫组织194个成员国派代表出席,中国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率中国代表团出席大会。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的两届任期即将结束,本次大会期间将选举产生新一任总干事。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因而备受关注。

  世界卫生大会是世卫组织最重要的年度例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在可持续发展时代建设有益健康的良好系统”。今年的大会具有不同以往的关注点。首先,从1948年4月7日宣告成立至今,世卫组织已经走过近70年风雨历程。在当今世界充满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卫生事业将如何向前推进,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确定的卫生目标,是世卫组织面临的重要挑战。

  第二个关注点就是,现任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两届为期十年的任期即将结束,世卫组织将在本次大会期间选举产生新一任总干事。

  陈冯富珍发表讲话。

  陈冯富珍22日在大会发表工作讲话,同时也是对她十年任期工作的一个总结。她说:“十多年前,当你们选举我为总干事时,我感谢各成员国对我的信任,承诺将为此不懈努力。我做到了这一点,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从来没有懈怠。上任之初,我承诺要对本组织负责。就在这个月,我发表了一份报告,回顾了我任期十年内公共卫生的发展情况。”

  标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