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首次出访以色列 对巴以和平进程表示乐观

2017-05-23 11:10:46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伶俐):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出访来到中东。22日上午,特朗普离开沙特阿拉伯,乘专机抵达以色列本古里安机场,受到以色列总统里夫林和总理内塔尼亚胡的热烈欢迎。随后,特朗普乘直升机抵达耶路撒冷,分别与里夫林和内塔尼亚胡举行了会谈。

  当天上午,以色列总统里夫林和总理内塔尼亚胡在本古里安机场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了欢迎仪式。里夫林在致辞中表示,特朗普到访以色列是美以关系牢不可破的象征,他还赞扬美国是以色列最伟大的、最重要的盟友,是以色列和犹太人民真正的朋友。

  里夫林说:“世界需要一个强大的美国,中东需要一个强大的美国,以色列需要一个强大的美国。同时,我也可以说,美国也需要一个强大的以色列。我们分享相同的价值,分享和平的希望。以色列人民非常期待这次访问,我们感谢美国在以色列现在和未来面临威胁时所承担的责任。”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也发表讲话说,特朗普是首位将以色列选作首次外交出访国家的美国总统,他希望特朗普对以巴地区的访问是通向和解、和平道路的历史里程碑。他说:“我们已经与埃及和约旦实现了和平,以色列也对所有的邻居伸出和平之手,包括巴勒斯坦人。我们寻求的和平是一种真正的、持久的和平,在这种和平里,这个犹太国家是得到承认的,安全掌握在以色列的手里,冲突彻底得到解决。”

  特朗普表示,他刚结束对沙特阿拉伯的访问,会见了阿拉伯世界的领导人,大家达成了历史性的共识,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越来越要加强合作。他说:“我们面前有一个难得的机会,能为这个地区和人民带来安全、稳定与和平,战胜恐怖主义,创造一个和谐、繁荣与和平的未来。我们只有共同合作才能达到目标,除此没有别的道路。”

  随后,特朗普乘直升机抵达耶路撒冷,在以色列总统官邸与里夫林举行了会谈。双方讨论了美以两国之间的紧密关系以及推动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重回谈判的路径。里夫林表示,命中注定巴勒斯坦人和犹太人要在这片土地上共同生活,双方必须互信与合作,但是为了达成目标,我们需要新的想法、新的能量,从而帮助我们向前进。特朗普表示,他最近与阿拉伯国家领导人的会谈让他备受鼓舞,大家都表达了要解决恐怖主义、激进主义问题的决心,现在有不可思议的机会。

  当天下午,特朗普还参观了耶路撒冷老城犹太教的圣地哭墙和基督教的圣墓教堂,他是第一位参观哭墙的在任美国总统。随后,特朗普在大卫王饭店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举行了会谈。当天晚上,内塔尼亚胡在总理府为特朗普及夫人举行了晚宴。晚宴开始前,特朗普和内塔尼亚胡共同会见了记者。内塔尼亚胡表示,双方对诸多事务进行了非常好的讨论,双方互相理解,两国的联盟将会越来越牢固。

  内塔尼亚胡说:“我希望双方通过密切的合作来推动本地区的和平。你已经表明,共同的危险使以前的敌人变成了伙伴,从中我们看见了新的、潜在的光明。这是我有生之年第一次看到了真正的给人希望的改变。昨天你与阿拉伯领导人举行了会面,这为实现和平创造了真实的条件。”

  特朗普向记者表示,在他访问沙特阿拉伯期间,阿拉伯和穆斯林世界的领导人真正希望看到世界上发生伟大的事情。他说:“我们愿意共同合作,我相信新层级的伙伴关系是可能并即将发生的,它将会给本地区、给美国带来更大的安全,给世界带来更大的繁荣,这包括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民之间更新的和平努力。我感谢内塔尼亚胡总理推动和平进程的承诺,他工作努力,这并不容易,我听说这是最棘手的问题之一,但是我有预感我们最终会实现目标。”

  就在特朗普访问以色列的前一天,以色列批准了一些针对巴勒斯坦的经济让步措施,并决定设立一个关于定居点扩建的审查委员会。22日,特朗普访问以色列的当天,巴勒斯坦全境举行了大罢工,支持被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绝食抗议行动。按计划,23日上午,特朗普将前往伯利恒参观圣诞教堂,并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举行会谈。

  标签:特朗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大学毕业生收入调查:互联网和房地产领跑高薪榜

    大学毕业生收入调查:互联网和房地产领跑高薪榜.jpg

    近日,麦可思研究院发布了一份有关中国大学毕业生收入情况的调查报告。麦可思研究院去年6月发布的《就业蓝皮书:2016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2015届中国大学毕业生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为3726元,比2014届(3487元)增长了239元,比2013届(3250元)增长了476元。[详细]

    05-23 10-05中新网
  • 中纪委如何健全内控措施 防止纪检干部跑风漏气?

    ……  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严肃审查工作纪律,坚决清理门户,防止跑风漏气、失密泄密,严禁以案谋私。”  这些规程的确立,就是郑重承诺:纪委是有制度笼子的,纪检干部打探消息、泄露案情将受到纪律的严肃追究。[详细]

    05-23 10-05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 大凉山最后的慢火车:47年线路依旧 22年票价未涨

    huoche.png

    依火红敏是西昌航天学校的一名初三学生,家住凉山州喜德县沙马拉达乡。依火红敏是一名彝族女孩,在西昌航天学校读初三,15岁的她,身高已经有1.62米。依火红敏的弟弟和妹妹在喜德县城读书,母亲在县城里面租了房子,专门照顾他们。[详细]

    05-22 14-05华西都市报
  • 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揭晓 湖南师大获奖总数全省第一

    (记者 唐小晴 通讯员 晏昱 粟用湘)湖南省委、省政府日前正式通报表彰了湖南省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在本届评选的5名优秀社会科学专家中,湖南师范大学教授欧阳峣、李育民、赵炎秋3人入选。[详细]

    05-23 10-05中国新闻网
  • 处境尴尬!安倍欲推动“曲线”修宪让右派内讧

    右派“内讧”,安倍处境尴尬。日本首相安倍新近多次表达“加宪”思路,即“保留宪法第九条第一、第二项,增加自卫队合法的内容”,希望借此实现“曲线”修宪。[详细]

    05-23 11-05中国青年网
  • 难自弃!6岁女孩因“美貌”成为小网红

    据悉,18岁的Kyle。Dinsmore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萨克拉门托,视频里的小女孩是6岁的妹妹Khloe。[详细]

    05-23 11-05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