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民调支持率继续跳水 被指“推特”粉丝假账户多

2017-06-01 14:37:2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参考消息网6月1日报道 美媒称,特朗普推特账户的粉丝量在上周末异常增加,其中许多是人为制造的结果。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5月30日报道称,这不是人们首次指出特朗普的大量推特粉丝是假账户。但有趣的是,这样的假账户似乎在增加。1月份,有记者统计了特朗普的推特账户,发现当时他2000万粉丝中68%的账户是真实的。而现在他的3000万粉丝中只有51%的账户是真实的。这意味着自1月份以来特朗普增加的1000万粉丝中约有830万是假的。

  报道称,2016年4月,当特朗普角逐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时,这个曾经的真人秀明星只有758万推特粉丝,其中只有8%是假账户。不难想见,随着特朗普的国际声望在过去13个月里突飞猛涨,与其关联的机器人账户也水涨船高——但是其假账户粉丝增加的数量令人惊讶。

  那么,特朗普真的在购买新粉丝吗?我们也许永远不会知道。但是对特朗普来说,没有什么比他的名望超过其他公众人物更重要。目前有31个推特账户的粉丝比他多。其中一个就是奥巴马,拥有8900万粉丝,在全世界居于第三位,排在歌手凯蒂·佩里和贾斯廷·比伯之后。79%的奥巴马粉丝是真实的账户。

  另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5月30日报道称,特朗普似乎并不在意他的支持率不到一半。这位总统5月25日在推特上发了一张照片,照片里他站在美国国旗前拍手,右边是右倾的拉斯穆森民调报道公司最新的民调数据,显示他的支持率为48%。特朗普写道:“感谢你们的支持。我们将共同让美国再次伟大!”

  但是到5月29日,拉斯穆森的数据显示,在入主白宫后的首次出访结束以后,特朗普总统的支持率下降至44%。

  报道称,就连福克斯新闻频道上周调查的总统支持率也只有40%。该频道的分析显示,白人选民和无大学学历的美国人——在2016年选举中对特朗普至关重要的两个人群——对总统的不满程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

  特朗普在右倾群体中的支持率的大幅下降,正值他陷入“通俄门”丑闻之际。根据多项民意调查,特朗普在推特上多次愤怒地对有关说法作出回应,导致多数美国人对他在社交媒体上的表现感到不满。

  这种混乱局面可能影响了特朗普一度高涨的情绪。总统取消了本周在艾奥瓦州锡达拉皮兹的一次集会。特朗普本来可以在这次集会上回到令他感到自在的讲台。

  白宫5月27日发布声明称:“因为特朗普总统日程出现了意外变化,我们将遗憾地取消原定于锡达拉皮兹的集会。”

  反对特朗普政策的美国老兵5月30日在白宫前举行抗议(路透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