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暴乱执勤警法庭讲述细节:曾遭50名暴徒围攻

2017-06-08 08:43:11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高级警员周伟杰到庭作供。(图源:香港东网)

  海外网6月8日电 去年大年初一爆发的旺角暴乱,其中10名被捕男子涉嫌扔砖和毁坏警车,被控以暴动及刑事毁坏等共14项罪名,案件7日在香港西九龙法院续审。有警员出庭作供称,事发时遭到约50名暴徒围攻,对方不但扔砖,亦冲前用折凳和长棍殴打警员,有在场采访记者不忍暴徒所为,出声喝止:“别打了,再打会搞出人命的。”

  据香港东网消息,女警长余静宜作证称,去年2月9日清晨4时,她与同袍在弥敦道北行线巡逻,期间1名男子在马路上袭击她的同袍,同袍与2名前来支援的便装警员将该男子制服,南行线上集结人士则向她扔石块和砖头。高级警员周伟杰供称,他当时看到马路上有警员和男子纠缠,身穿便装的他便与另一高级警员上前,把男子推到行人路按在地下并上手铐,当时附近有50名暴徒人士向他们扔砖头及硬物,四五名军装警则用圆盾保护各人免被击中,但周仍觉得有生命危险。

  女警长余静宜今作供。(图源:香港东网)

  由于袭击者众,被捉的男子趁机逃走,同时多名暴徒冲前把周打至倒地,右脚的鞋脱掉,周晕眩几秒后才拾起鞋子,周看到另一名高级警员亦被暴徒打至倒地,继而遭2人用折櫈和5呎长棍殴打。周用手拨开两人图营救同袍,但反而失去平衡倒地,此时有记者说:“别打了,再打会搞出人命的!”其他警员赶至支援,暴徒便后退。周接受盘问时被问到是否狼狈逃走,周答:“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

    国内人感染禽流感H7N9地理范围扩大 病毒循环增强.jpg

    中国公共卫生学者最新研究显示,人感染流感H7N9的地理范围不断扩大,病毒在禽间的地理扩散范围更广泛。校方表示,该研究全面阐明了2013年至2017年人感染流感H7N9的流行病特征及临床严重性的变化,为大流行的风险评估及防控措施提供了科学证据。[详细]

    06-07 17-06中国新闻网
  • 国务院决定推新降费措施 兑现全年企业减负万亿元承诺

    决定推出新的降费措施 要求兑现全年为企业减负万亿元的承诺 部署新建一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 会议指出,持续推出减税降费措施,让企业轻装上阵,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我国竞争新优势的重要举措。[详细]

    06-08 08-06新华社
  • 印度8岁男孩腰后长尾巴 被奉为神灵(组图)

    shenhou.png

    国际在线专稿:据外媒6月5日报道,一个八岁的印度男孩因为背后长出了一根毛茸茸的尾巴而被村庄里的人作为神灵膜拜。附近许多村庄的村民都跑来辛格家,在杜拉面前祈祷哈奴曼猴神保佑。[详细]

    06-07 08-06国际在线
  • 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又闯祸 绊倒84岁老人要缝20多针

    中午11点,拱墅区城管局祥符中队执法队员来到现场,搬离9辆单车,其余整理停放。钱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杭州主城区暂扣的违规单车已达2万余辆,存放在各城区临时安排的“停车场”内。[详细]

    06-07 08-06钱江晚报
  • 重庆一老师将全班高考准考证遗落宾馆 民警飞奔按时取回

    新华网重庆6月7日电6月7日早8时许,在重庆育才中学2017年全国高考考点,一位老师向警方求助,她不小心将全班几十位考生的高考准考证遗落在宾馆。重庆九龙坡民警立即驾驶送考警务摩托车送其回宾馆,最终顺利在开考前拿回准考证。[详细]

    06-08 08-06新华社
  • 缅甸失联军机载122人 含15名儿童35名军人

    缅甸国防军司令部7日晚宣布,军方出动9艘军用船只、3架飞机搜寻当天失联的军用运输机,并将运输机上人数从120人更新为122人。缅甸国防军司令部当晚发布消息,将机上人数更新为122人,包括14名机组成员和108名乘客。[详细]

    06-08 08-06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