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田气囊宣布破产 中国企业出手买下

2017-06-27 09:48:38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朱曼君):市场份额行业内全球排名第二的日本高田气囊26日宣布破产。公司负债金额超过1.7万亿日元(约合1041亿元人民币),成为日本战后最大的制造业破产案件。

  26日,高田气囊高层召开记者会,宣布公司破产。社长兼会长高田重久说:“我们给所有相关人士和债权人都造成了困扰,在此,我代表高田株式会社向大家表示深切的歉意。”

  据了解,目前高田气囊负债金额已经达到1.7万亿日元,此外全球范围内,仍有大约1亿辆装有高田气囊的汽车等待召回。由于安全性问题,高田气囊在过去10多年的时间里,共造成至少17人死亡,180多人受伤,考虑到今后可能发生的民事赔偿诉讼,高田气囊的负债仍有可能大幅飙涨。回应媒体对于此时宣布破产是否合适的质疑,高田重久回答说:“我们认为,如果不申请破产将无法保证资金的流转,甚至有可能造成不能提供安全的产品的风险,所以公司董事局决定将进入申请破产的程序。”

  高田气囊的前身是一家战时向日本空军提供降落伞的企业,战后,转而生产汽车安全配件,制造了日本第一条汽车安全带。此后,公司又开发出安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等多种产品,特别安全气囊,被本田、丰田、福特、日产等多家公司选用,成为安全气囊市场占有率世界第二高的企业。2004年,装备有高田气囊的汽车在美国发生安全气囊破裂造成人员伤亡的事件,然而,在其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高田气囊一直拒绝承认是自身产品出现问题,同时也拒绝向消费者提供赔偿。日本媒体在分析此次高田气囊破产案时,普遍认为是企业法律对策迟缓导致了公司的最终破产。汽车专业报纸负责人佃义夫这样分析:“还是社长本人出面不够早。比如丰田在美国发生大规模召回事件的时候,丰田的丰田章男社长也是亲自到美国向大家谢罪,表明了愿意承担社会责任的意思。这对于一家企业来说是很重要的,而高田没能做到。”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就高田气囊倒闭一事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说:“我们认为,(高田申请破产)是无奈之下的选择。一方面,我们希望高田能够尽快实现事业复兴,另一方面,也希望高田能够保障找回产品的替换品的供应。”

  最新消息称,中国均胜电子旗下的美国零部件企业百利得将斥资1800亿日元(约合110亿元人民币)收购高田的安全气囊、安全带和儿童安全座椅等主要业务并成立新公司,新公司将不再负担高田公司余下的债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虚假大学调查:没有实体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

    虚假大学调查没有实体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jpg

    题:旧的没了新的又出现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虚假大学再调查 高考落榜生是虚假大学的潜在目标,也是他们主动出击进行诈骗的对象,而考生个人信息的泄露降低了他们的行骗成本。[详细]

    06-26 22-06新华网
  • 新疆2017年高考录取分数线出炉

    新疆招生办公室昨天公布2017年新疆高考各批次投档分数线,2017年新疆高考各批次分数线正式出炉,汉语言文科本科一批次486分,汉语言理科本科一批次437分。新疆教育考试院提醒各族考生、家长,新疆今年普通高校招生提前批次本科网上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为6月28日20点,...[详细]

    06-27 10-06央广网
  • 神技能:男子下巴顶割草机走71米 刷新世界纪录(图)

    据外媒报道,来自美国纽约的佛曼用下巴顶住运转中的电动割草机,步行超过71米,打破自己先前创下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据报道,此前,佛曼是以下巴平衡顶住通电的割草机,步行最远距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人。[详细]

    06-27 08-06中国新闻网
  • 男子杀人潜逃22年 妻子窝藏嫌犯丈夫双双被拘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26日透露,该市武邑县公安局在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成功抓获潜逃22年的涉嫌故意杀人逃犯王某,同时将涉嫌窝藏犯罪嫌疑人的王某妻子侯某一并抓捕归案。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详细]

    06-27 08-06中新网
  • 荷兰现45亿岁“高龄”陨石 或藏太阳系诞生线索(图)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今年1月,一块陨石在荷兰北荷兰省一个村庄坠落。科学家表示,这块陨石的“年龄”高达45亿年,可能拥有太阳系诞生线索。[详细]

    06-27 10-06中国新闻网
  • 小伙卖西瓜论袋不论斤遭疯抢 月入4万

    “我卖西瓜10块钱1袋随便装。”小李神秘地对记者说。[详细]

    06-27 10-06新华报业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