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全球治理实践能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经验

2017-06-27 10:46:56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梁生文 王高飞):中美两国关系发展对金砖合作机制发展有何影响?“一带一路”与金砖机制之间是何关系?未来金砖国家在全球治理中的应具备什么样的地位和发挥什么样的作用?6月25日,在由华侨大学主办的金砖国家智库国际研讨会上,有关专家围绕这些问题进行了研讨。

  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林宏宇正在作主题发言(摄影:梁生文)

  在金砖国家治理与一带一路主题会议上,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林宏宇教授提到了中美关系健康发展对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发展的意义。他指出,中美两国是对世界有深远影响的大国,一个是金砖国家,一个是非金砖国家,如果中美两国关系向好的、健康的方向发展,显然对金砖国家是有帮助的。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徐正源进行主题发言(摄影:梁生文)

  针对外界对“一带一路”与金砖机制发展不均衡的疑虑,担心金砖机制会慢慢褪色,而“一带一路”因能获得更多资源和关注度而越来越好的问题,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徐正源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中国政府会同时重视两种机制,不会允许任何一种机制衰落。同时她还表示,“一带一路”和金砖机制并非完全是竞争关系,两者存在很大的合作空间,具有可塑的前景。

  在金砖国家治理与未来展望主题会议上,福建社科院副院长李鸿阶提到,金砖国家人口占全球人口的40%,国土占了30%左右,GDP占了全球的23%,贸易额也占了全球的16%,特别是外汇储备占了全球一半。他认为,通过沟通达成进一步共识的金砖国家,今后在国际治理体系中应该能发挥更加主动的作用,能争取到更多的话语权。

  李鸿阶表示,金砖国家在全球治理中要求增加代表权和发言权,目的是为了给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提供更多支持。金砖国家参与全球治理的实践还为其他发展中国家参与全球治理提供了经验和榜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虚假大学调查:没有实体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

    虚假大学调查没有实体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jpg

    题:旧的没了新的又出现 买考生信息卖假文凭牟利——虚假大学再调查 高考落榜生是虚假大学的潜在目标,也是他们主动出击进行诈骗的对象,而考生个人信息的泄露降低了他们的行骗成本。[详细]

    06-26 22-06新华网
  • 毕业求职成本有多高?应届生求职平均花费2600元

    《报告》显示,2017年应届生平均求职时长达3个月,求职期间的平均花费为2600元,在薪酬方面,应届毕业生的平均薪资超过4000元。在面试次数上,45.88%的应届生求职期间共参加了6~15次面试,25.05%的学生参加的面试次数在15次以上。[详细]

    06-27 10-06广州日报
  • 神技能:男子下巴顶割草机走71米 刷新世界纪录(图)

    据外媒报道,来自美国纽约的佛曼用下巴顶住运转中的电动割草机,步行超过71米,打破自己先前创下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据报道,此前,佛曼是以下巴平衡顶住通电的割草机,步行最远距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人。[详细]

    06-27 08-06中国新闻网
  • 男子杀人潜逃22年 妻子窝藏嫌犯丈夫双双被拘

    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26日透露,该市武邑县公安局在河南省南阳市新野县成功抓获潜逃22年的涉嫌故意杀人逃犯王某,同时将涉嫌窝藏犯罪嫌疑人的王某妻子侯某一并抓捕归案。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详细]

    06-27 08-06中新网
  • 哈里王子:我一度不想当王子,想逃离王室

    英国哈里王子说,他一度想“逃离”王室,放弃王子身份,但最终决定留下、寻找适合自己的角色。哈里25日接受《星期日邮报》采访时说,此前在军营的日子是他“逃离”王室最自在的日子。[详细]

    06-27 11-06新华社
  • 泰国旅游局举办中泰足球友谊交流活动

    泰国国家旅游局6月25日至30日期间举办“2017神奇泰国——中泰足球友谊交流活动”。新华网发为了加强中泰交流,提升泰国体育旅游的品质形象,泰国国家旅游局25日至30日期间举办“2017神奇泰国——中泰足球友谊交流活动”,特别邀请四川知名评书艺术家李伯清及皇家贝...[详细]

    06-27 11-06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