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共和党医保法案修订版公布 增拨款降保费

2017-07-14 09:49: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13日公布了用以替代“奥巴马医保法”的共和党法案修订版。麦康奈尔表示,参议院共和党人正在努力推动达成总统特朗普的这项重要立法目标。

  美国国会大厦(资料图)

  报道称,参议院共和党人表示,这份法案最主要的修改是增加700亿美元拨款,致力于各州降低保费,减少投保人的自付额,让平民更能负担医保。修改前的法案已经包括了超过1000亿美元的降低保费拨款。

  这份修订后的法案保留了前一版本的一些内容,包括改变医疗补助计划(俗称“白卡”)的资金拨款系统,具体就是比照各州的开销按比例拨款。这样州政府会面临选择要么负担更多的医疗补助开销,要么把这个负担转嫁到参保者头上。

  与现行的医保法不同的是,参院共和党提出的医保法案允许参保者在特定情况下,可以不按照“奥巴马医保法”的标准进行投保,给参保者更多选择。在“奥巴马医保法”下,消费者必须在州政府的医保平台上购买保险。

  这份法案首次允许人们通过省税的保险储蓄账户来支付保费,共和党人称这则修改将扩大医保的覆盖面。此外,法案还提出,拨款450亿美元用以打击类鸦片药物滥用。

  这份法案并未对现行医保法中高收入人群多付的医疗保险税和净投资所得税的规定做出修改,也没有对修改参保者可用医保抵消部分税额的限制规定做出修改。

  麦康奈尔对这份医保法提案做出总结:参保者有了更多选择,能够在政府医保平台之外的平台进行投保。另外,保费和自付额度会因此提高的担忧也不会发生,因为该法案计划向州政府提供足够多的资金降低保险开销。

  麦康奈尔在上个月撤回了早前的一个提案,显然那个提案在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没有得到足够的支持。特朗普本周一直在呼吁参议院共和党人在国会8月份休假之前完成一项医疗保健提案的工作。麦康奈尔已将预定的休会期推迟了两个星期,以便给议员们更多的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官方严惩涉医犯罪:行为异常患者由保卫人员陪诊

    官方严惩涉医犯罪:行为异常患者由保卫人员陪诊.jpg

    11日,国家卫计委网站公布的一份文件要求,严密防控、依法惩处涉医违法犯罪。《意见》指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应当会同公安机关指导医疗机构制订涉医案件舆情应对及信息发布预案。[详细]

    07-12 15-07中国新闻网
  • 专家:宝宝打鼾警惕腺样体病变

    专家提醒,宝宝打鼾可能是腺样体病变,如果发现宝宝长期打鼾,应及时送医检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耳鼻喉科医生张峰介绍,孩子打鼾需要考虑是否有腺样体肥大、扁桃体肥大、鼻炎、鼻窦炎等。[详细]

    07-14 09-07新华社
  • 长沙农户割草时被“黑寡妇”叮咬重伤昏迷17天

    zhongshang1.png

    “6月至8月是毒蜘蛛交配高峰期,活动频繁,非常容易发生攻击人类的情况。”提及日前收治的一位被“黑寡妇”蜘蛛叮咬而重伤昏迷17天的患者,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兴文提醒,时值双抢,大家在田间或野外作业时要穿上鞋袜、长裤,扎紧裤管,收工回家前还要检查...[详细]

    07-13 08-07中新网
  • 中国大爷在泰国机场吸食大麻? 简易装置引误会

    针对网友对于“大麻入境泰国”的质疑,泰国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方面指出,国际机场安检工作非常严谨,严格按照国际机场安检标准在执行,一旦发现游客携带违规物品,就会对其做出相应处理。[详细]

    07-13 09-07人民网
  • 贾跃亭妻子回应“跑路”质疑:全家老小都在北京

    外界似乎对于他去美国料理汽车业务的进展如何已经不再关心,而是把目光放在了他是否按时回国上。资产冻结、员工欠薪、供应商讨债,一切都处于疲于招架态势的乐视显然已经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急时刻,至少对于乐视的非上市板块是这样。[详细]

    07-14 09-07北京青年报
  • 新加坡美姐合影曝光 网友:真希望这只是玩笑(图)

    “新加坡美姐”合影。近日,一张“新加坡美姐”的合影在网上疯传并引发热议,新加坡网民纷纷吐槽美姐不够美,担心代表国家恐怕成为国际笑话,甚至有网民毒舌地表示,“真希望这只是一场玩笑”。[详细]

    07-14 09-07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