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中国上半年经济增速:超出预期 令人鼓舞

2017-07-17 17:32:07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中国6月份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了11.0%。

  国际在线专稿:中国国家统计局7月17日发布了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成绩单。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总量为381490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9%,二季度增长6.9%。数据刚一发布,就受到海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外媒纷纷评价,中国上半年的经济增速超出预期,令人鼓舞,中国将持续拉动世界经济增长。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7日的报道称,中国官方周一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中国第二季度的GDP增速达到6.9%,而此前经济学家们的预测值是6.8%。

  报道引用澳大利亚联邦证券(CommSec)首席经济分析师克雷格?詹姆斯(Craig James)的话称,中国的经济数据是“令人鼓舞”的。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强大的中国经济不仅有益于澳大利亚的发展,而且将持续拉动世界经济的增长。

  英国路透社17日的报道也称,由于工业增加值和消费的增长,以及投资势头依然保持强劲,中国第二季度的GDP增速超出此前经济学家们预测的6.8%。

  另外,跟去年同期相比,中国今年6月份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6%,是近三个月来最快的增速,而且上半年的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6%,这些都超出了预期值。

  同时,中国6月份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0%,创下自2015年12月以来的最快增速,超出经济学家们此前的预测值:10.6%。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7日的报道称,中国对于2017年设定的GDP增速目标是6.5%左右。鉴于2017年上半年GDP增速已经达到6.9%,中国政府对于下半年的经济增速要求可能放低,这为实施经济改革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报道认为,虽然来自金融系统的风险依然存在,但是分析家认为,稳定性依然是中国经济当前发展的关键词。7月14日,由于稳定的经济发展前景,国际评级机构惠誉确认对中国的A+信用评级。

  法国《欧洲时报》17日的报道称,今年上半年,中国GDP同比增长6.9%,稳中向好更趋明显。其实中国海关总署13日公布的数据就显示,6月份进出口同比增速远超预期,足以抵消其他经济部门二季度的疲软态势。

  法国国家广播电台16日的文章称,由于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控制负债的政策,人们期待可以看到第二季度中国经济放缓走势,但不会出现硬着陆。

  新加坡《海峡时报》的报道称,由于出口复苏,房地产建设依然强劲,中国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超出了此前经济学家们的预期。

  报道称,不过为了控制过热的房价,降低债务风险,中国今年下半年的增速可能放缓。报道同时援引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新闻稿称,“总的来看,上半年国民经济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为完成全年预期目标并取得更好结果奠定了扎实基础。但也要看到,国际上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国内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何雨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报告析中国环境司法现状 哪些地区污染环境罪多?

    报告析中国环境司法现状 哪些地区污染环境罪多.jpg

    报告显示,其中,发生在广东的环保行政案件判决文书55份,占比最高,达到27.09%,往后依次为江苏、浙江、河南、山东、湖北、上海、湖南、安徽、重庆等。为此,报告指出,污染环境犯罪入罪方式集中化,重金属超标成为污染环境犯罪的罪魁,这也是当前环境刑事司法的重...[详细]

    07-17 15-07中国新闻网
  • 第13届南京软博会将于9月6日开幕

    记者从17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十三届南京软博会组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三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将于2017年9月6日至9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据介绍,本届软博会以“软件定义世界、数据驱动未来”为主题,围绕“软件定义”展示中国软...[详细]

    07-17 17-07央广网
  • 长沙农户割草时被“黑寡妇”叮咬重伤昏迷17天

    zhongshang1.png

    “6月至8月是毒蜘蛛交配高峰期,活动频繁,非常容易发生攻击人类的情况。”提及日前收治的一位被“黑寡妇”蜘蛛叮咬而重伤昏迷17天的患者,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兴文提醒,时值双抢,大家在田间或野外作业时要穿上鞋袜、长裤,扎紧裤管,收工回家前还要检查...[详细]

    07-13 08-07中新网
  • 公安部指挥破获拐卖越南籍妇女案 解救妇女25名

    2016年9月,湖南省新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新化县上梅镇有人拐卖越南籍妇女。经查,本案涉案区域跨度大,被拐越南籍妇女主要流向新化部分乡镇偏僻农村。作案手段隐秘化,犯罪嫌疑人随身携带女性身份证,碰到检查时为被拐越南妇女作掩护,同时经常改变...[详细]

    07-15 11-07中国警察网
  • 涉经济犯罪 伊朗总统之弟被捕

    伊朗司法机构16日证实,因涉嫌经济犯罪,总统哈桑·鲁哈尼的弟弟侯赛因·费雷敦被逮捕。今年总统选举竞选期间,强硬派人士要求司法机构调查费雷敦的洗钱、违规使用政府资金等嫌疑。[详细]

    07-17 17-07新华社
  • 拼爹又拼哥 新加坡“幼升小”门道多

    家住新加坡淡宾尼士区的李明(化名)从6月29日新加坡公立小学“幼升小”报名开始起,就不时关注他家附近的两所小学圣希尔达小学和培青学校还剩多少学额。新加坡公立小学报名分7个阶段进行,历时两月,越先报名者进名校概率越大。[详细]

    07-17 17-07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