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劳动者,你的这些权益别忽略!

2017-07-17 19:12:07 来源: 新华报业网 作者:

  交汇点讯进入盛夏的南京,近来持续高温,但依然有很多人坚守在高温作业或露天作业的工作岗位上。交汇点记者从南京市安监局获悉,为有效预防和控制中暑事件的发生,安监部门对高温天气下的防暑降温工作有着诸多要求,高温下的劳动者也别忽略了自己应当享有的权益。

  网络图片

  高温作业场所应有降温设备

  根据国家安监总局的要求,凡工作场所存在高温作业和夏季露天作业的用人单位,都应严格执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在高温作业场所增添必要的通风或降温设备,为劳动者提供必要的个体防护用品,以及防暑降温所需的清凉饮料及保健用品,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

  此外,各单位还应根据本单位生产特点和具体条件,合理安排或调整劳动者夏季高温天气工作时间,适当增加高温作业环境下劳动者休息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劳动者高温中暑事件的发生。

  怀孕女职工有优待

  根据安监总局的要求,不得安排怀孕女职工和未成年工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从事露天作业,以及温度在33℃以上的工作场所作业。

  建筑施工方面,南京要求夏季高温期间相关企业应调整作业和休息时间,采取“做两头、歇中间”的方法,避免疲劳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停止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

  网络图片

  安监等部门将进行督查

  安监等部门将加强对建筑工地、露天作业场所和高温作业岗位夏季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用人单位是否认真贯彻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规定,是否建立健全防暑降温工作制度,是否组织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是否配备通风或降温设备以改善作业条件,是否合理安排或调整高温作息时间,是否制定高温中暑应急预案等情况。

  对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危害劳动者身体健康的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对问题严重的,还将予以公开曝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报告析中国环境司法现状 哪些地区污染环境罪多?

    报告析中国环境司法现状 哪些地区污染环境罪多.jpg

    报告显示,其中,发生在广东的环保行政案件判决文书55份,占比最高,达到27.09%,往后依次为江苏、浙江、河南、山东、湖北、上海、湖南、安徽、重庆等。为此,报告指出,污染环境犯罪入罪方式集中化,重金属超标成为污染环境犯罪的罪魁,这也是当前环境刑事司法的重...[详细]

    07-17 15-07中国新闻网
  • 【网络媒体国防行】“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启动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开展“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中国经济网记者马常艳摄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禹光、陆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张仁锋、中央网信办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为参加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人员颁发网...[详细]

    07-17 19-07中国经济网
  • 长沙农户割草时被“黑寡妇”叮咬重伤昏迷17天

    zhongshang1.png

    “6月至8月是毒蜘蛛交配高峰期,活动频繁,非常容易发生攻击人类的情况。”提及日前收治的一位被“黑寡妇”蜘蛛叮咬而重伤昏迷17天的患者,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张兴文提醒,时值双抢,大家在田间或野外作业时要穿上鞋袜、长裤,扎紧裤管,收工回家前还要检查...[详细]

    07-13 08-07中新网
  • 公安部指挥破获拐卖越南籍妇女案 解救妇女25名

    2016年9月,湖南省新化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新化县上梅镇有人拐卖越南籍妇女。经查,本案涉案区域跨度大,被拐越南籍妇女主要流向新化部分乡镇偏僻农村。作案手段隐秘化,犯罪嫌疑人随身携带女性身份证,碰到检查时为被拐越南妇女作掩护,同时经常改变...[详细]

    07-15 11-07中国警察网
  • 江苏打造基金产业发展新高地 基金目标规模再增1500亿!

    通过资本运作支持实体经济,江苏再出大手笔。17日下午,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产业基金签约暨基金产业集聚区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产业集聚区”正式落户南京市建邺区。[详细]

    07-17 19-07新华报业网
  • 万名大学生说新疆 | 吐逊古丽·木合买:我和航母“辽宁舰”那些事

    吐逊古丽·木合买我是一个爱哭爱笑的女孩,说我爱哭,那是因为我为了梦想付出了努力,艰辛的历程记忆尤为深刻;说我爱笑,那是因为我的梦想最终成真。转眼进入了大二学习,记得有一天上早课,学院海报墙边围满了学生,大家都在议论纷纷,充满好奇的我走上前看了看,...[详细]

    07-17 19-07天山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