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为何不改造现有航母?需耗费十几年 根本等不起

2017-07-27 09:46:5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资料图:搭载俄军舰载机的“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7月13日报道称,俄罗斯海军将整修其唯一的航母“库兹涅佐夫”号,不过这艘航母将不会以任何有意义的方式进行升级或现代化改造。相反,当明年(即2018年)航母进行大修的时候,俄罗斯将致力于尽快让航母重新返回舰队。

  俄罗斯涅夫斯卡耶计划设计局局长谢尔盖·弗拉索夫向塔斯社表示:“航母维修将会更换部分设备,但基本上不会进行现代化改造。”

  对航母进行维修可能得花上两三年时间,一切都取决于维修的状况。

  弗拉索夫指出,由于他们还没和俄罗斯国防部签约,尽管造船厂已经完成维修的技术规划,但目前还没有实施这些修理的具体时间表。

  克里姆林宫没有授权国防部对俄罗斯唯一的航母进行现代化升级,其原因之一是因为航母需要快速回到舰队。从俄罗斯造船厂目前的状况看来,大规模的现代化升级可能要拖上十几年时间。

  然而在如此漫长的时间里,俄罗斯不能没有“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因为那意味着它将失去其他相关领域的经验与知识——这凸显了只有一艘航母可能带来的问题之一。

  《莫斯科防务简报》编辑米哈伊尔·巴拉巴诺夫向《国家利益》表示:“原因很明显,因为现代化升级可能要拖上十几年时间,而且耗资巨大。”

  他指出:“由于‘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与其说是战斗平台,倒不如说是训练平台,所以对其进行大规模的现代化改造显然是多此一举。”

  莫斯科国立高等经济学院国际与欧洲问题综合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瓦西里·卡申也表示赞同。

  他向《国家利益》指出:“真正的现代化改造可能要花上更多时间,在这段时间里俄罗斯可能需要这艘航母。”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使用的旧设计可以追溯到苏联时期。未来的某一天,这艘航母迟早会被取代。不过目前建造新航母还停留在纸上谈兵阶段,因为莫斯科至少在2025年之前没有足够的资源来打造新航母。

  卡申表示:“目前来看,俄罗斯在2025年之前显然不可能开始建造第二艘航母。那意味着在本世纪30年代初之前,新航母根本不可能投入作战。”

  他说:“现在的情况有点像苏联早期。在上世纪60年代末之前,苏联没有足够的资源来打造一支进行远洋航行的海军,因为还有其他更重要的挑战。因此,沙俄海军的老式战舰一直服役到1956年。”

  事实上,在冷战早期,还在从纳粹德国造成的巨大破坏中慢慢恢复过来的苏联保留了一些沙俄时期的战舰,直到上世纪50年代。卡申指出:“一些老式巡洋舰和驱逐舰一直用到上世纪40年代末和50年代初。”(编译/杨雪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卫计委通报国内乙肝疫苗技术质量情况 家长不用纠结

    卫计委通报国内乙肝疫苗技术质量情况-家长不用纠结.jpg

    国家卫生计生委今日举行例行发布会,介绍病毒性肝炎防治科普等有关内容。在这方面,请大家放心,不用去纠结国外的乙肝疫苗好,国产的乙肝疫苗不好的问题。尹遵栋表示,国家乙肝疫苗从最初的血源乙肝疫苗,后来逐渐过渡到基因工程疫苗。[详细]

    07-26 19-07中国新闻网
  • 胡昌升任福建省委组织部部长(图/简历)

    24日至2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昌升到我市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据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胡昌升,出生于1963年12月,长期在四川省工作,曾任遂宁市市长,甘孜州委副书记(正厅级)等职务,2012年4月任甘孜州委书记,2015...[详细]

    07-27 09-07中国经济网
  • 快递员下跪道歉并非女客户要求 涉事双方均已辞职

    xiagui.png

    近日,一则“快递员搞错快件,向女客户下跪道歉”的视频在网络热传。网友们纷纷将矛头指向女客户,指责她不近人情。但随后经快递公司总部确认,下跪事件系个人行为,非客户强求。[详细]

    07-27 08-07金羊网
  • 40岁男子坚持夜跑15年 骨头磨得差点不能走路

    千万别以为跑步是件简单的事情,装备是否合适、动作是否准确、跑步时间和距离的把握等都是非常关键的因素,跑对了可以强身健体,可要是跑错了则会有损健康,最常见的就要数运动过量所致的骨头损伤,严重的甚至需要进行关节置换。陈先生中等身材,一身黑色的运动休闲...[详细]

    07-27 08-07钱江晚报
  • 宇航员拍摄绚烂极光:绿色光晕勾勒地球美景(图)

    中新网7月27日电。据美国宇航局网站报道,美国宇航员费舍尔在国际空间站“最佳观景台”,拍摄了这张绚烂的极光图景。[详细]

    07-27 09-07中国新闻网
  • 美国一架私人飞机在公路上坠毁 造成机上4人死亡

    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26日13点。据联邦民航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科尼策尔称,飞机起飞后不久就失事了,事故的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详细]

    07-27 09-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