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成企业2017年度研发投入将创新高

2017-07-27 19:33:26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东京7月27日电(记者钱铮)日本经济新闻社对日本主要企业2017年度(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研发经费投入计划的调查结果显示,约四成企业本年度研发投入将创历史新高,研发经费总额将比2016年度增加5.7%。

  据《日本经济新闻》27日报道,参与调查的268家企业2017年度的研发经费投入总额将达到12.0444万亿日元(约合1083亿美元)。投资主要集中在包括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物联网、医疗等未来具有成长潜力的领域。

  数据显示,2017年度计划投入研发经费最多的三家公司是日本的车企三巨头,丰田以1.05万亿日元(约合94.4亿美元)居榜首,本田和日产分别为7500亿日元(约合67.4亿美元)和5250亿日元(约合47.2亿美元)。其中,本田的投入将比2016年度增加9.4%,创历史新高。其投入的重点领域是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和纯电动汽车。铃木、马自达以及大型汽车零部件生产商电装公司的研发投入预计也将创历史新高。

  此外,物联网、医疗卫生领域也吸引了包括松下、三菱电机以及住友化学和三菱化学控股等公司的大量资金投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住建部:将立法明确租售同权 广深等成为首批试点

    住建部将立法明确租售同权 广深等成为首批试点.jpg

    住建部等9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要求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要支持相关国有企业转型为住房租赁企业,鼓励民营的机构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广州、深圳、南京等12个城市成为首批试点。[详细]

    07-27 15-07人民网
  • “你还敢随便吃药吗?”--专家建议预防药物性肝病莫乱服药

    ——专家建议预防药物性肝病莫乱服药。专家指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保健,各种保健品广告满天飞,药物性肝炎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而药物性肝损伤患者逐年增多。[详细]

    07-27 19-07新华社
  • 快递员下跪道歉并非女客户要求 涉事双方均已辞职

    xiagui.png

    近日,一则“快递员搞错快件,向女客户下跪道歉”的视频在网络热传。网友们纷纷将矛头指向女客户,指责她不近人情。但随后经快递公司总部确认,下跪事件系个人行为,非客户强求。[详细]

    07-27 08-07金羊网
  • 40岁男子坚持夜跑15年 骨头磨得差点不能走路

    千万别以为跑步是件简单的事情,装备是否合适、动作是否准确、跑步时间和距离的把握等都是非常关键的因素,跑对了可以强身健体,可要是跑错了则会有损健康,最常见的就要数运动过量所致的骨头损伤,严重的甚至需要进行关节置换。陈先生中等身材,一身黑色的运动休闲...[详细]

    07-27 08-07钱江晚报
  • 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表明辞意 将向安倍提交辞呈

    报道。邢晓婧】据日本NHK电视台27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当日表示将辞去防卫大臣一职,因对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日报隐瞒问题负有监管责任。[详细]

    07-27 19-07环球网
  • 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辞职

    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辞职据日本NHK电视台27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当日表示将辞去防卫大臣一职,因对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日报隐瞒问题负有监管责任。报道称,日本特别防卫监察针对PKO问题的调查结果将于28日公开,稻田朋美认为其本身应承担监管责任,因此决...[详细]

    07-27 19-07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