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96基点报6.7228

2017-08-07 14:04: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

  8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96个基点,报6.7228。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未来美元走向出现反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的可能性将加大,尤其是双向波动的弹性可能增强。美元继续贬值的风险下降,则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步伐可能有所放缓,但再现趋势性贬值的可能性也很低。

  受非农就业数据强劲影响,上周五,美元指数涨0.73%,报93.4991,创1月18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超1%,至四日低位1.1730美元。美元兑日元盘中上涨最多0.9%,至一周高位111.04日元。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9万人,优于市场预期,7月失业率降至4.3%,再创16年以来的低位。

  分析称,就业数据强劲使得美联储12月升息可期,这扶助了美元;为了巩固美元的上行趋势,市场也在寻找更多证据证明基本面强劲。本周将有一系列数据出炉,被视为美元反弹之势能否持续较长时间的关键。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美国就业数据走强仍难打消通胀疑虑。一方面就业数据单月波动性极强,并且可能在后期面临大幅修正,另一方面薪资增速基数逐步走高,均意味着未来薪资增速尚难以持续回升,对通胀潜在压力有限,此外美国财政扩张前景渺茫、货币政策对总需求刺激作用有限,对通胀也难以形成支撑。故而美债收益率并未回升,美元指数整体抬升幅度仍较有限。人民币方面,上周五,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价报6.7181,收创近10个月新高,较上一交易日涨52个基点,当周累计涨248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79个基点,报6.7132,为去年10月11日来新高,当周累计调升241个基点。

  另据中国货币网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4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2.86,按周涨0.12。

  分析人士预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在保持总体稳定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双向波动,增强汇率弹性,更好地反映市场供求关系。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7年8月7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兑人民币6.7228元,

  1欧元兑人民币7.9230元,

  100日元兑人民币6.0679元,

  1港元兑人民币0.85982元,

  1英镑兑人民币8.7717元,

  1澳大利亚元兑人民币5.3354元,

  1新西兰元兑人民币4.9820元,

  1新加坡元兑人民币4.9409元,

  1瑞士法郎兑人民币6.9120元,

  1加拿大元兑人民币5.3199元,

  人民币1元兑0.63628马来西亚林吉特,

  人民币1元兑8.9044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兑1.9952南非兰特,

  人民币1元兑167.63韩元,

  人民币1元兑0.54638阿联酋迪拉姆,

  人民币1元兑0.55788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兑38.4553匈牙利福林,

  人民币1元兑0.53545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兑0.9390丹麦克朗,

  人民币1元兑1.2113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兑1.1816挪威克朗,

  人民币1元兑0.52514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兑2.6567墨西哥比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今年工资涨多少?9省份发布2017年工资指导线

    今年工资涨多少?9省份发布2017年工资指导线.jpg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已经公布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地区至少有北京、天津、山东、山西、河南、陕西、安徽、吉林、内蒙古等9个省区市。工资指导线包括基准线、上线和下线,记者发现,根据企业经营情况和经济效益的不同,各地对企业给出了不同的参考建议。[详细]

    08-06 07-08中新网
  • 男童三楼坠落钢筋穿头暂无危险 专家:是钢筋救命

    而就在落地的一刹那,他的脑袋竟被地上的一条小指粗的钢筋扎穿,孩子动弹不得,家长吓得手足无措,情况万分危急。企石医院的救护车很快赶到现场,发现孩子的情况危急,做了初步处理之后,随即把孩子转送至东莞市儿童医院进行抢救。[详细]

    08-07 13-08广州日报
  • 市民家中床下钻出1米长蜥蜴 把宠物狗吓得嗷嗷叫

    chongwu.png

    郑州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董朝伟站长根据发来的图片确定,该怪物为红鬣蜥蜴。经现场测量,红鬣蜥蜴体长约为1米,鉴定其性别为雄性,右后腿轻微擦伤。“红鬣蜥蜴属于外来物种,野外没有种群分布,因此,它只能暂且生活在救护站而不能放生,否则极易受到伤害。[详细]

    08-07 08-08郑州晚报
  • 牛蛙现身武汉解放公园 专家:危险物种不要放生

    牛蛙也叫美国牛蛙,原产地在北美洲,其头部呈蓝绿色,因其在繁殖季节发出的鸣叫声与牛的“哞哞”叫声相似而得名。牛蛙是极其危险的外来入侵物种,被世界保护联盟列为全球100种最危险的入侵物种之一,它也是我国公布的第一批外来入侵物种名单中唯一的脊椎动物。[详细]

    08-07 08-08武汉晚报
  • 祖国永远是你的家:国人在外屡次得到撤侨救援

    无论你在海外遇到了怎样的危险,请你记住,你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中国近年来一直在为遍布在全世界的中国公民保驾护航,近几年几次成功的撤侨,也让人们看到了国力强大之后的担当。[详细]

    08-07 13-08人民网
  • 女模特遭绑架险被暗网卖至中东 自曝差点被喂老虎

    艾琳已经回到了位于英国的家中。接下来的6天时间里,她被绑在家具上,关在了一个房子里。[详细]

    08-07 13-08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