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狂涨至3400美元之上

2017-08-09 08:35:0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据外媒报道,比特币价格最近一路狂涨,在上周末冲破3000美元后,8月7日首次突破3400美元大关,又创出历史新高。

  根据Coindesk的比特币价格指数,在经历近一个月的价格大幅波动后,比特币的价格在8月7日的交易中上涨到每枚3451.85美元,当天比特币涨幅扩大至近4%。7月上旬,受比特币分叉风险影响,比特币价格大幅回调。

  国内比特币交易平台火币网数据显示,8月7日晚20:50左右,比特币价格再次突破历史新高,最高达22833元。截至8月7日,比特币价格连续三天创出新高,三天涨幅近20%。迄今为止,所有已发现的比特币的市场价值已经超过560亿美元。

  就在8月1日,比特币的区块链分拆为两个阵营,由用户激活硬分叉(UAHF)所创造的新加密货币比特币现金诞生。新虚拟数字货币刚刚诞生,价格就出现快速上涨。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在区块链分叉后的几个小时内,比特币现金的价格下跌至近214美元。但随着更多交易的发生,价格一度上涨至628.37美元,涨幅近200%,并在8月2日达到最高价727.54美元,成为市值第三高虚拟数字货币。

  在区块链分叉之前,任何时候只能处理1兆字节的交易,从而导致交易延迟。比特币投资者推动了分叉区块链,并创建比特币现金。这个新区块链的交易限制为8兆字节。

  目前只有少数“矿工”在处理这种新的虚拟数字货币。由于缺乏支持,比特币现金的出现并未如预计般将比特币市场价值大幅拉低。在分拆三天后,比特币支持者重新将比特币炒至2800美元,并在8月4日升至3000美元之上。

  与此同时,比特币现金价格则出现下挫,CoinMarketCap的数据显示,与上周的历史高点相比,比特币现金报价已经下跌62%。很多曾对比特币现金寄予厚望的资金如今都涌向了比特币。交易服务商Coinbase寄望于在2018年1月为比特币现金提供支持。

  尽管目前比特币现金难以与比特币匹敌,不过英国广播公司(BBC)援引一位分析师的观点称,比特币现金仍有相当大的成长空间。也有分析认为,比特币现金的引入,引发了旧版比特币的上涨。

  根据CoinMarketCap的统计数据,包括以太坊和莱特币等在内的所有加密货币的市场价值到8月7日已经接近1180亿美元。

  目前看,比特币分叉风险暂时消除,但比特币狂涨暴跌的特性并未改变。

  近段时间以来,比特币就出现过大幅震荡,5月底,比特币价格两天之内跌幅近30%,之后的6月中旬又开始了近一个月的下跌,价格跌幅近3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特写|静海传销的“灰色生意链”:打车、租房与“捞人”

    静海传销的“灰色生意链”:打车、租房与“捞人”.jpg

    ”  传销窝点知道房子租给了传销人员后,彭美华后悔了,“当时要是知道的话,咱也不收他们那么点儿中介费了,一般收他们中介费收得高。一方面,秦素丽逐渐对传销人员开始产生反感,另一方面,她在等待着更多的生意上门,无论对方是不是传销人员。[详细]

    08-09 07-08澎湃新闻
  • 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6.6级地震 震源深度11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017年08月09日07时27分52秒在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北纬44.27度,东经82.89度)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地震快讯#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08月09日07时44分在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附近(北纬44.30度,东经82.72度)发生4.6级左右地...[详细]

    08-09 08-08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 榴莲配牛奶产生剧毒?福建营养学专家称“不靠谱”

    liulian.png

    “吃榴莲之后饮牛奶,毒过眼镜蛇。“吃榴莲之后饮牛奶,毒过眼镜蛇,一位中国游客在泰国旅游的时候,吃了很多榴莲之后又喝了牛奶,致咖啡因中毒血压飙升,结果引发心脏病猝死,年仅28岁。“我从事临床营养工作以来,还未遇过因同食榴莲和牛奶产生咖啡因中毒的病例。[详细]

    08-08 10-08东南网
  • "孤独流行病"值得警惕 或比肥胖症致死率更高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7日消息,美国心理协会第125届年会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社会隔离和独居等造成的孤独心理疾病,可能比肥胖症对人类健康的威胁更严重,且这一影响还在不断增强。[详细]

    08-08 08-08科技日报
  • 美企业所得税能降到多低

    随着美国共和党废除奥巴马医改的努力屡遭失败,共和党高层近几周已开始将立法重点从医疗改革转向税制改革。美国总统特朗普自竞选以来一直呼吁将联邦企业所得税率降至15%,以大幅增强美国企业竞争力和刺激经济增长。[详细]

    08-09 08-08经济参考报
  • 为白宫装修“腾地方” 特朗普休“工作假”

    这次装修工程主要针对白宫西翼办公楼。据白宫方面介绍,此次翻修改造预计耗资340万美元,项目着实不少,大到空调通风系统、信息系统、房屋结构,小到刷漆、换地毯、换窗帘。[详细]

    08-09 08-08成都商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