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毒鸡蛋”事件:荷兰比利时联手展开突击检查

2017-08-11 08:42: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荷兰和比利时当局称,两国调查人员10日展开联合行动,就“毒鸡蛋”事件进行了多项突击检查。

  据报道,荷兰公诉部门和比利时检方称,10日当天,两国国内都进行了突击检查。当局未透露这些行动的细节,不过有当地媒体称,比利时方面的检查地点有8个,它们都位于靠近比利时与荷兰边境的佛兰德斯地区。

  欧洲“毒鸡蛋”事件近期愈演愈烈。9日,比利时农业部长指责荷兰在去年11月就发现该国鸡蛋受到杀虫剂的污染,这一时间点“毒鸡蛋”丑闻东窗事发的9个月前。对于这一指称,荷兰方面予以否认。

  此间,也有比利时媒体披露,比利时官方可能在去年6月时已知晓相关情况,但未及时向外界公布情况告知公众。

  荷兰是欧洲最大的鸡蛋生产国,每年出产多达110亿枚鸡蛋,其中65%用于出口,销往德国、比利时等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警惕新型传销!就连地方党政官员也被蒙蔽

    警惕新型传销!就连地方党政官员也被蒙蔽.jpg

    办案民警说,直到侦办案件时,“百川币”传销组织“投资”地区的部分党政干部还深信该组织带来的是招商引资项目。潍坊市公安局奎文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夏洪海指出,传销作为公认的“经济邪教”,近年来往往隐身于“泛政治化”包装之下,“借势”发展壮大。[详细]

    08-10 15-08半月谈
  • 西汉高速交通事故致36死 公安部领导率工作组赴现场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8月10日23时许,陕西省境内京昆高速公路安康段秦岭1号隧道发生一起大客车碰撞隧道口事故,造成车内36人死亡,13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高度重视,立即做出指示,要求迅速查明事故原因,尽最大努力抢救伤员,并派出由公安...[详细]

    08-11 08-08中国新闻网
  • 揭秘“夹神族”:抓娃娃不在乎结果过程最重要

    jiawa.png

    借助移动支付技术的快速普及,原本只在电玩城里当“配角”的抓娃娃机,如今也大步走出游戏厅,分布在商场电影院、餐厅过道、精品超市,甚至写字楼的任意楼层。”  小娟是李洋的“夹友”,和李洋相比,小娟抓娃娃的热情也毫不逊色。[详细]

    08-10 08-08北京晚报
  • 宇航员拍摄台风“奥鹿” 静止画面蕴含惊人力量

    据美国宇航局网站消息,国际空间站宇航员日前拍摄了超级台风“奥鹿”的图片,称其规模惊人,几乎在太空中也能感受到它的力量。(图片来源:NASA)  美国宇航员兰迪·布雷斯尼克(Randy Bresnik)所发布的这张照片,拍摄于8月1日,西北太平洋上空。[详细]

    08-10 08-08中国新闻网
  • 俄侦察机飞过特朗普休假俱乐部 美国为何允许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往新泽西州贝德明斯特的高尔夫俱乐部度过“工作假期”。有报道称,俄罗斯的侦察机此次也将在华盛顿附近飞行,但“福克斯”新闻网获悉,该飞机不会飞过美国国会大厦上空。[详细]

    08-11 08-08海外网
  • 日本福岛核电站惊现大型美制炸弹 系二战遗留物

    海外网8月10日电当地时间8月10日上午,日本警方在日本福岛核电站发现一枚大型炸弹,炸弹系二战时期美军轰炸机所投,在当时未引爆。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0日上午7时许,工人们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内挖出一枚美制炸弹。[详细]

    08-11 08-08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