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车冲入抗议人群致1死多伤

2017-08-13 07:53:17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图片来源:美联社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张朋辉】美国媒体12日报道,当天一辆汽车冲入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集会的人群,造成1人死亡,19人受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播出的电视画面显示,12日下午,一辆黑色汽车突然加速,冲进右翼团体反对者的游行队伍中,并发生追尾。随后,汽车迅速后退,目前事故已经造成1人死亡,19人受伤。

  夏洛茨维尔市称,司机随后被逮捕,不过警方尚未透露司机的姓名。目前还不清楚肇事者的动机,《纽约时报》引用目击者的话称,这起事故是司机“蓄意所为”。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发表讲话,称正在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并谴责夏洛茨维尔的暴力行为。他说:“我们用最强烈的语言谴责这起残酷展示仇恨、偏执和暴力的行为。”

  自11日晚开始,美国右翼团体开始在夏洛茨维尔聚集,有数千人参加。反对者也举行了抗议集会,双方在12日早间发生冲突,并互相喷射辣椒喷雾剂。当天,夏洛茨维尔市政府宣布集会非法,并出动约1000名警察驱逐抗议人群,期间警察同示威者展开对峙。弗吉尼亚州政府12日宣布夏洛茨维尔进入紧急状态,并部署国民警卫队。

  2015年,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市发生了白人至上主义者迪伦·鲁夫在教堂枪杀9名黑人事件,之后,南部多个州兴起了移除美国内战中代表南部的“邦联旗”和其他邦联标识物的运动。

  夏洛茨维尔是一座大学城,居民以自由派居多。今年4月,夏洛茨维尔市决定拆除一座美国内战南方将领罗伯特·李将军的雕塑,引发右翼团体不满,相关团体已经组织数次抗议活动。12日,他们计划在该市集会,规模达到数千人。

  今年以来,美国发生多起右翼白人团体集会并同反对者发生对峙事件,引发舆论关注,媒体普遍认为这是美国保守势力泛起的表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各地陆续出台租房新政:租房可落户 可就近上学

    各地陆续出台租房新政:租房可落户-可就近上学.jpg

    业内人士认为,若租房不能落户,租购同权便无从谈起,租房落户有助保障租赁群体权益,更多城市或跟进。业内人士认为,若租房不能落户,租购同权便无从谈起,租房落户有助保障租赁群体权益,更多城市或跟进。[详细]

    08-13 07-08央视网
  • 九寨沟地震最美逆行者:只想一心冲上去把他们救出来

    一路上,道路受损严重,张国全和战友们只能徒步前行;沿途山体塌方不断,“两边的石头一直往下滚。时间回溯至8月8日晚,张国全所在的十三中队驻地距离震中仅有4.5公里,地震发生后,中队30余名战士迅速集结,奔赴震中。[详细]

    08-13 07-08华西都市报
  • 乱石飞泻他涉险逆行 九寨沟最美逆行照刷爆朋友圈

    逆行1.png

    8月11日,一张九寨沟地震救援现场照片刷爆朋友圈:乱石飞泻处,众人逃离时,一位武警战士却逆行冲向塌方地段。经过多方寻找,这位在滚石危险中的逆行英雄,其身份也终于揭开,他就是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十三中队士官张国全。[详细]

    08-12 09-08华西都市报
  • 女大学生被骗8800元学费 88岁老人捐助1500元

    “钱虽然不多,但请交给小李,希望她能先将贷款还了。” 88岁的徐树贵老人看了9日的西安晚报《女大学生网购遭诈骗 8200元学费生活费没了》这篇报道后,决定捐出1500元钱帮助小李同学。徐树贵老人看到本报报道后,来到报社捐款。[详细]

    08-12 09-08西安晚报
  • 委内瑞拉谴责美国对委武力威胁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雷亚萨12日表示,委内瑞拉强烈谴责美国政府针对委内瑞拉的武力威胁,呼吁拉美国家团结一致维护地区和平。”委内瑞拉制宪大会当天召开会议,545名成员一致讨论通过谴责美国武力威胁委内瑞拉的决议。[详细]

    08-13 07-08新华社
  • 美国政府或对中国发起贸易调查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12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4日签署行政备忘录,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决定是否展开对所谓“中国贸易行为”的调查。[详细]

    08-13 07-08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