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成全国海归创业第五城 五大城市吸引半数创业海归

2017-08-13 09:05:07 来源: 长江日报 作者:

  本报北京电(驻京记者柯立)12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12届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暨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7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长江日报记者发现,报告认为武汉等特色城市成为海归创业新的发力点。

  800多名知名企业家、学者和海归精英等与会。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全球化智库理事长王辉耀在会上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形成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留学人才“归国潮”。2016年,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突破54万,较2012年增长14.49万;留学回国人员(简称“海归”)总数为43.25万,较2012年增长15.96万。从1978年到2016年底,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累计达458.66万,其中265.11万人在完成学业后选择回国发展,占已完成学业群体比例逾八成,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下“人才磁铁”效应正在发挥积极作用。

  由全球化智库与智联招聘携手调研发布的《2017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重点反映了以80后、90后为主的新生代“海归”留学前后情况的变化、回国发展的现状、就业创业面临的问题,以及对当前留学生回国发展的看法。

  报告认为,“海归”总体就业形势还不错:近九成“海归”可在半年内找到工作。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超越金融业成为“海归”就业人数最多的行业,私营、民营企业就业的比例越来越高。

  该报告认为,城市发展软实力更受“海归”创业者关注。在“海归”创业选择的城市中,居前五位的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武汉,这5个城市吸引了将近一半的创业“海归”。“海归”回国创业更关注与家人团聚和国内发展潜力,偏好创新技术和现代服务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各地陆续出台租房新政:租房可落户 可就近上学

    各地陆续出台租房新政:租房可落户-可就近上学.jpg

    业内人士认为,若租房不能落户,租购同权便无从谈起,租房落户有助保障租赁群体权益,更多城市或跟进。业内人士认为,若租房不能落户,租购同权便无从谈起,租房落户有助保障租赁群体权益,更多城市或跟进。[详细]

    08-13 07-08央视网
  • 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详细]

    08-13 09-08新华社
  • 乱石飞泻他涉险逆行 九寨沟最美逆行照刷爆朋友圈

    逆行1.png

    8月11日,一张九寨沟地震救援现场照片刷爆朋友圈:乱石飞泻处,众人逃离时,一位武警战士却逆行冲向塌方地段。经过多方寻找,这位在滚石危险中的逆行英雄,其身份也终于揭开,他就是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十三中队士官张国全。[详细]

    08-12 09-08华西都市报
  • 女大学生被骗8800元学费 88岁老人捐助1500元

    “钱虽然不多,但请交给小李,希望她能先将贷款还了。” 88岁的徐树贵老人看了9日的西安晚报《女大学生网购遭诈骗 8200元学费生活费没了》这篇报道后,决定捐出1500元钱帮助小李同学。徐树贵老人看到本报报道后,来到报社捐款。[详细]

    08-12 09-08西安晚报
  • 彭博:多项民间指标显示中国经济强劲增长

    昨日出版的《参考消息》刊登彭博社文章,题目为《民间指标显示中国经济强劲增长》。卫星制造业指数重回50荣枯线以上、销售经理信心创26个月来新高、钢铁交易商和生产商信心增强、中小企业信心打破三连降反弹,均显示中国经济强劲增长。[详细]

    08-13 09-08新华网
  • 美国一架直升机在弗州暴力冲突现场坠毁 2人死亡

    网友上传的飞机坠毁现场。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警方称一架直升机在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Charlottesville)附近坠毁,造成2人死亡。[详细]

    08-13 09-08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