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小记者”郑和队结束活动返回成都

2017-08-13 12:49:40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牧宁):“熊猫小记者”全球追访“一带一路”大型公益新闻接力行动开展以来,郑和队成为第一支结束学习访问的队伍,8月11日从吉隆坡启程回到成都。郑和队小记者此行到访了新加坡、马六甲、吉隆坡三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城市。

  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小记者们向使馆文化处主任张杰鑫请教了中马两国人文交流发展情况。张杰鑫表示,熊猫小记者这样的活动促进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国家的希望,像这样青少年间的交流,可以达到增进中马两国人民友谊目的。

  在马六甲郑和文化馆,“熊猫小记者”通过文化展览感受了郑和的庞大船队当年来到马六甲的盛况,并将来自四川的彩绘熊猫赠送给了郑和文化馆。除此之外,郑和队小记者还与新加坡、马来西亚多所华文学校的师生展开交流。

  “熊猫小记者”活动是在国家“一带一路”文化传播与经济发展课题组、国新智库文化发展中心的指导下,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的支持帮助下开展的,旨在筑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的社会根基,增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少年之间的沟通交流。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本次活动共有三条主要线路,分别为途经波兰、捷克、奥地利的张骞队;德国、法国、意大利的马可·波罗队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的郑和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各地陆续出台租房新政:租房可落户 可就近上学

    各地陆续出台租房新政:租房可落户-可就近上学.jpg

    业内人士认为,若租房不能落户,租购同权便无从谈起,租房落户有助保障租赁群体权益,更多城市或跟进。业内人士认为,若租房不能落户,租购同权便无从谈起,租房落户有助保障租赁群体权益,更多城市或跟进。[详细]

    08-13 07-08央视网
  • 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月启动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并于昨天(12日)下午在深圳举行启动仪式。此次开展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集...[详细]

    08-13 12-08央广网
  • 乱石飞泻他涉险逆行 九寨沟最美逆行照刷爆朋友圈

    逆行1.png

    8月11日,一张九寨沟地震救援现场照片刷爆朋友圈:乱石飞泻处,众人逃离时,一位武警战士却逆行冲向塌方地段。经过多方寻找,这位在滚石危险中的逆行英雄,其身份也终于揭开,他就是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十三中队士官张国全。[详细]

    08-12 09-08华西都市报
  • 女大学生被骗8800元学费 88岁老人捐助1500元

    “钱虽然不多,但请交给小李,希望她能先将贷款还了。” 88岁的徐树贵老人看了9日的西安晚报《女大学生网购遭诈骗 8200元学费生活费没了》这篇报道后,决定捐出1500元钱帮助小李同学。徐树贵老人看到本报报道后,来到报社捐款。[详细]

    08-12 09-08西安晚报
  • 坐副驾驶座腿真的别这么跷发生车祸很危险

    一直有双腿交叉跷起来搭着的习惯。2年前,她遭遇车祸。[详细]

    08-13 12-08浙江在线
  • 曼谷举办大型书展

    8月12日,在泰国曼谷,一名男孩在“2017大坏狼书展曼谷站”现场翻阅连环漫画作品。“大坏狼书展”最初创办于马来西亚,是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的图书展会之一。[详细]

    08-13 12-08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