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7”圆满闭幕

2017-08-13 17:47:08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俄罗斯阿拉比诺8月12日电(张圣涛 崔国庆 栾海)“国际军事比赛—2017”闭幕式12日晚在俄罗斯阿拉比诺靶场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28个国家的参赛队代表和俄罗斯民众参加闭幕式。

  民族歌舞与颁奖仪式穿插进行,华美乐章与荣誉奖章交相辉映,俄罗斯国立哥萨克合唱团、大剧院芭蕾舞团等表演的民族特色歌舞精彩纷呈。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兼国防部第一副部长格拉西莫夫为“坦克两项”比赛的第一名俄罗斯代表队、第二名哈萨克斯坦代表队、第三名中国代表队颁发奖章证书。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坦克车长张克海荣获“主动创意奖”。

  尼加拉瓜坦克女车长伊列娜,俄罗斯军医学院学员瓦莲京娜、阿纳斯塔西娅和来自以色列炊事学校的雅菲特、艾德莉等5名参赛队员获得“勇敢美丽奖”。

  颁奖结束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致辞说,本届比赛开幕以来,无数观众密切关注各国选派参赛最优秀选手的表现,他们在赛场上代表自己国家展现了军事技能、素养和经验。“俄方感谢为参赛而付出巨大辛劳的各国选手、机械专家、工程师以及众多后勤保障人员,感谢中国、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和阿塞拜疆有关部门为本届比赛筹备赛场安排赛事。各方均通过自己的最大努力创造了最佳成果,并充分说明各国军队能够完成何种艰巨任务。”

  绍伊古还表示,比赛期间,各国参赛人员直接交流,互表善意,共同分析场上失误,分享各队经验,因此“本届比赛所有参与者都是胜利者”。

  据组委会发布的信息,今年中国陆军派出5支代表队赴境外参加这一比赛的不同赛事。其中在俄罗斯境内举行的4项比赛中,中国队在“坦克两项”赛中获得团体第三;在“侦察尖兵”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二、4个阶段第二,并荣获“最佳通信兵”“最佳工兵”和“狙击手奖”3项最佳个人奖;在“厄尔布鲁士之环”(山地野战技能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三、4个单项第一、4个单项第二、2个单项第三和“最佳队员”个人奖;在“修理营”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二、1个单项第一、4个单项第二、2个单项第三,以及“最佳射手”第一、第三和“500米障碍赛”第一、“波比运动”(多组深蹲、俯卧撑和跳跃比赛)第一、“领队武装越野”第一、“最佳领队”第二;在哈萨克斯坦境内举行的“狙击边界”射击比赛中获得团体第二、1个阶段第一和2个阶段第三。

  本届比赛于7月29日至8月12日分别在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阿塞拜疆的22个陆上赛场和位于日本海、里海和黑海的比赛水域展开。共有28个国家的军方选手参加了各项赛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各地陆续出台租房新政:租房可落户 可就近上学

    各地陆续出台租房新政:租房可落户-可就近上学.jpg

    业内人士认为,若租房不能落户,租购同权便无从谈起,租房落户有助保障租赁群体权益,更多城市或跟进。业内人士认为,若租房不能落户,租购同权便无从谈起,租房落户有助保障租赁群体权益,更多城市或跟进。[详细]

    08-13 07-08央视网
  • 北京一自闭症康复机构被指虐待儿童 全托费用每月1万4

    森熙教育官网宣传海报。实习记者李印珍)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多位孩子家长向中国之声反映称,由于他们的孩子脑部发育迟缓,有轻微自闭症倾向,将孩子送进一所叫北京森熙教育的自闭症康复机构。[详细]

    08-13 18-08央广网
  • 乱石飞泻他涉险逆行 九寨沟最美逆行照刷爆朋友圈

    逆行1.png

    8月11日,一张九寨沟地震救援现场照片刷爆朋友圈:乱石飞泻处,众人逃离时,一位武警战士却逆行冲向塌方地段。经过多方寻找,这位在滚石危险中的逆行英雄,其身份也终于揭开,他就是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十三中队士官张国全。[详细]

    08-12 09-08华西都市报
  • 女大学生被骗8800元学费 88岁老人捐助1500元

    “钱虽然不多,但请交给小李,希望她能先将贷款还了。” 88岁的徐树贵老人看了9日的西安晚报《女大学生网购遭诈骗 8200元学费生活费没了》这篇报道后,决定捐出1500元钱帮助小李同学。徐树贵老人看到本报报道后,来到报社捐款。[详细]

    08-12 09-08西安晚报
  • 俄白武装力量将联合举行特别演练

    白俄罗斯国防部13日宣布,白俄罗斯和俄罗斯两国武装力量将于本月21日至25日联合举行特别演练,为两国9月中旬举行的“西部-2017”联合军演做准备。白俄罗斯国防部当天在其官方网站发布这一消息,并宣布参加特别演练的俄方人员将自本月15日起陆续进入白...[详细]

    08-13 18-08新华社
  • 这件惊天丑闻曝光后,印度网民哀叹:这就是莫迪治下,印度的真面目!

    这就是莫迪治下,印度的真面目!。这样的态度,让一些网友不干了……他们在推特的“戈勒克布尔悲剧”话题下纷纷留言。[详细]

    08-13 18-08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