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明确目标应对更新北美自贸协定下一轮谈判

2017-08-22 09:5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吴昊

  新华社墨西哥城8月21日电(记者吴昊)墨西哥财政部长何塞·安东尼奥·梅亚德21日表示,更新北美自贸协定首轮谈判结束后,墨西哥逐渐明确谈判目标以应对下月初举行的第二轮谈判。

  梅亚德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墨西哥首先应明确谈判目标,其次再开始寻找实现这些目标的最好办法,并将其逐步翻译成确切的谈判文本内容。目前各方在金融领域尚未开始交换谈判文本,不过正在“确定金融部门的谈判目标”。

  他指出,北美地区“仍然是充满竞争力和活力的地区”,这对金融市场来说是个好消息。

  更新北美自贸协定首轮谈判于本月16日至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谈判内容包括协定原始条约、最低工资等。

  在首轮谈判结束后,三方发布联合声明,承诺致力于展开快速、全面谈判。第二轮谈判将于9月1日至5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第三轮谈判将于9月底在加拿大进行。

  (原标题:墨西哥明确目标应对更新北美自贸协定下一轮谈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国办:限制开展房地产、酒店、体育俱乐部等境外投资

    11.jpg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指导意见的通知》。有序推进商贸、文化、物流等服务领域境外投资,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在境外建立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络,依法合规开展业务。[详细]

    08-21 22-08中国新闻网
  • 八达岭动物园黑熊咬伤游客 延庆旅游委责令整改

    8月18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发生黑熊咬伤游客事件。 通报显示,2017年8月18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黑熊园内,发生一起黑熊咬伤游客左臂事件。(央视记者 张伟泽)  原标题:延庆区旅游委通报初步调查处理结果[详细]

    08-22 14-08央视网
  • 新疆温泉县发现青铜时代大型聚落遗址

    yizhi.png

    8月20日至21日,来自国家文物局、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等机构和高校的50余位专家学者在新疆温泉县呼斯塔遗址考察并举行现场座谈会。新华社记者李贺摄图片来源:新华网  北大考古文博学院李伯谦教授(右一)在呼斯塔建筑遗址中仔细查看历...[详细]

    08-22 09-08新华网
  • 八达岭动物园游客开窗喂熊遭咬 官方通报处理结果

    8月18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发生黑熊咬伤游客事件。21日晚,延庆区旅游委官网公布了此次事件的初步调查处理结果。[详细]

    08-22 09-08央视网
  • 俄罗斯还清原苏联最后一笔外债

    俄罗斯财政部21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于8月8日偿付了对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1.252亿美元的原苏联遗留外债,至此,俄罗斯已经还清所有原苏联遗留外债。[详细]

    08-22 14-08新华网
  • 华裔男子用纸巾擦眼镜被开除 美厨师:你没资格用!

    近日,华裔男子戴先生在美国康州一家日系餐厅打工时,因使用餐巾纸擦眼镜而遭到大厨辱骂,并被老板解雇。”  餐馆老板发现后,在没有听戴先生解释的情况下,直接把他赶走,无奈的戴先生只好选择报警。[详细]

    08-22 14-08海外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