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火车票价将迎5年最大涨幅 部分职工或被迫放弃城市工作

2017-08-22 14:37:4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8月20日报道,英国公共服务业总工会19日发出警告称,英国火车费用或迎来5年来最大的涨幅,这一措施将打击通勤者,迫使包括护士和助教在内的许多关键工作人员辞职。

  据报道,这次火车票价整体上涨3.6%,包括通勤费和季票,将于1月开始执行。对此,民众的愤怒情绪上周开始发酵。交通团体联合抗议称许多乘客认为服务质量下降但票价上升。而铁路部门声称,为给投资提供资金支持,涨价是必要的。此次票价的年度调整是基于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份零售价格指数((RPI))而定的。

  人们已经担忧公共服务领域的劳动者们许多人无力负担工作所在城市的生活费用和租房费用。现在,他们将发现自己也无力承担高昂的通勤开支。

  公共服务业总工会的卫生负责人萨拉?戈顿(Sara Gorton)表示,住房费用、公共领域薪酬上限及通勤费用使得许多工作者处于无力的地步。“劳动者苦苦挣扎于包括住房在内的一系列费用上涨,工资冻结使得其处境尤为不利。而火车票价上涨只会使他们的境况更糟。”她说,“问题在于,包括护士、清洁工和助教在内的职工可能会远离一些城市的工作。一些人已经表示打算辞职。”

  据报道,英国的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现在就已面临护士招聘难的困境。随着“用工荒”的加剧,越来越多的呼声要求取消薪酬增幅的1%上限。同时,这周也有呼声请求帮助通勤工作的兼职人员,其中许多为职业妇女。

  来自肯特州雷纳姆的路易丝.谢芙兰(Louise Shevlane)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每周在伦敦的慈善机构兼职三天。她反映,一些职业女性们觉得这类工作很没有经济效益。从雷纳姆到伦敦坎农街站的每月花费近400英镑,等同于一周五次的通勤开销。“许多朋友也有这样的情况。我热爱自己的工作,但我觉得,许多挣得少一些的人很可能会放弃工作,因为付出和回报不对等。”

  上周,铁路工会在国内包括伦敦、曼彻斯特、伯明翰、布里斯托尔和格拉斯哥等地的站台发起了抗议活动。RMT工会宣称,过去八年间火车票价涨了32%,而平均薪酬的涨幅仅为16%。(实习编译:倪雪琪 审稿:谭利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