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总理辞职:将参加10月举行的总统大选

2017-08-22 14:37:47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索伦拜?吉恩别科夫。 哈萨克国际通讯社 图据吉尔吉斯卡巴尔通讯社消息,吉尔吉斯斯坦总理索伦拜?吉恩别科夫21日在政府会议上表示将辞去总理职务。

  吉恩别科夫表示:“因参加总统竞选,我将辞去总理职务。今天下午,我将向阿坦巴耶夫总统提交辞呈。”

  据了解,吉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天正式登记社会民主党推举的索伦拜?吉恩别科夫为总统候选人。

  此前有报道称,吉中央选举委员会副主席别克马托夫日前表示,根据该国《政府法》规定,吉恩别科夫若在总统选举中落选,还可以继续担任总理职务。但是,其他总统候选人表示,吉恩别科夫应辞去总理职务,与其他候选人进行平等条件下参加竞选活动。

  据悉,吉尔吉斯斯坦议会5月31日通过法案将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选举日由今年的11月19日提前至10月15日。

  现年58岁的索伦拜?吉恩别科夫于2016年4月13日被吉尔吉斯斯坦议会推选为总理。

  他于1983年毕业于吉尔吉斯斯坦农业大学,专业为动物饲养学,担任过教师、动物饲养员、国营农场经理,1996年进入议会,先后担任三届议会议员。

  在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担任总统时期,吉恩别科夫主掌农业、水利和加工工业部,在巴基耶夫政府被政变推翻后,他当选为奥什州州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