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大会在京举行

2017-08-22 14:44:1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李夏)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大会22日在北京举行。大会为受聘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代表颁发了聘书,并为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举行了授牌仪式。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和中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海内外侨情发生着深刻变化并呈现出新特点,具体表现在海外侨胞数量增多、从业广泛、政治社会地位提升、民族和文化认同增强等方面。面对这些新变化和新特点,国务院侨办在侨社建设、为侨服务、华文教育、文化交流、对外宣传、引资引智和维护侨益等方面构建起支撑侨务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工作体系。

  裘援平希望海内外专家学者可以为中国创新发展和侨务科学发展建言献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计出力。

  据介绍,国务院侨办为充分发挥华侨华人高层次人士和涉侨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为我国创新发展和侨务事业建言献策,决定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本届专家咨询委员会由280位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法律、移民等领域有建树、有贡献的海内外华侨华人杰出专家和知名涉侨研究学者组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