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公布K-9火炮爆炸调查结果:闭锁器冒烟引燃火药

2017-08-22 15:31:56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8月21日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下午3时许,朝韩军事分界线(三八线)附近、韩国江原道铁原郡葛末邑陆军某部队在进行炮击训练时发生爆炸,造成2名士兵死亡,5人重伤。韩国陆军方面21日表示,推测是火炮内部闭锁器冒烟后,火药燃烧引发爆炸。

  韩国陆军当天表示,根据受伤士兵的描述,当时在自行火炮中装入炮弹后闭锁器内开始冒烟,内部火药燃烧引发爆炸,但冒烟原因不明。K-9自行火炮的最大射程约为40km,此次训练中使用的是五号弹药,射程可达35km。

  陆军负责人解释称,事发当时K-9火炮内只装入一枚炮弹便发射了出去,原因不明。根据联合调查组现场调查结果,火炮内三枚弹药都已经被烧光。但问题是,如果K-9的闭锁器在没有完全关闭的情况下,射击开关不会启动,也就无法发射炮弹。

  但是,有伤员称,并没有按发射按钮炮弹就发射出去了。陆军负责人表示,当时K-9自行火炮的闭锁器未关紧,可能是受压力影响出现松动。炮身和闭锁器间有密封圈,军方将对密封圈进行精密检查,看其是否正常工作。

  韩国陆军方面表示,将检查事故现场证物和机能,分析事故现场、向伤员了解情况,综合所有因素后判定闭锁器内冒烟的原因。(实习编译:陈焕奂 审稿:李婷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国办:限制开展房地产、酒店、体育俱乐部等境外投资

    11.jpg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指导意见的通知》。有序推进商贸、文化、物流等服务领域境外投资,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在境外建立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络,依法合规开展业务。[详细]

    08-21 22-08中国新闻网
  • 教育部:不鼓励东部高校从中西部、东北高校引进人才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快直属高校高层次人才发展的指导意见》近日发布,《意见》提出,不鼓励东部地区高校从中西部、东北地区高校引进人才,支持东部地区高校向中西部、东北地区高校输出人才,帮助中西部和东北地区“输血”“造血”。不鼓励东部...[详细]

    08-22 15-08中国新闻网
  • 新疆温泉县发现青铜时代大型聚落遗址

    yizhi.png

    8月20日至21日,来自国家文物局、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等机构和高校的50余位专家学者在新疆温泉县呼斯塔遗址考察并举行现场座谈会。新华社记者李贺摄图片来源:新华网  北大考古文博学院李伯谦教授(右一)在呼斯塔建筑遗址中仔细查看历...[详细]

    08-22 09-08新华网
  • 八达岭动物园游客开窗喂熊遭咬 官方通报处理结果

    8月18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发生黑熊咬伤游客事件。21日晚,延庆区旅游委官网公布了此次事件的初步调查处理结果。[详细]

    08-22 09-08央视网
  • 快讯:美国费城郊区发生火车相撞事件 致30多人受伤

    人民网讯。据俄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消息,当地时间22日,美国费城郊区发生火车相撞事件,导致车上30多人受伤。[详细]

    08-22 14-08人民网-国际频道
  • 中信建设成为白俄罗斯冰球协会第一家中国合作伙伴

    向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建强发放赞助证书。李佳)21日下午,白俄罗斯冰球协会主席沙皮罗向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信建设)发放赞助证书,该公司成为白冰球协会的第一家中国合作伙伴。[详细]

    08-22 14-08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