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俄外交战再升级!美大幅削减在俄签证业务

2017-08-22 15:52:3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21日称,它已大幅减少在俄罗斯的签证业务。此前,莫斯科为报复美国的新制裁削减了其外交人员数量。

  据路透社8月21日报道,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在一项声明中说,从8月23日起将暂停俄罗斯境内所有非移民签证业务,相关业务将于9月1日恢复,不过只能在莫斯科办理。

  此举意味着想去美国旅游的俄罗斯公民只能前往莫斯科办理业务,无法使用俄罗斯首都以外的美国驻当地领馆。

  俄罗斯总统普京为对抗美国国会的新制裁,要求华盛顿在9月1日前将在俄罗斯境内的美国外交和技术人员减少755人。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21日报道,美国驻俄大使馆发布消息称,从8月23日起,美国暂停在俄罗斯全境颁发非移民签证。9月1日只有莫斯科的大使馆将恢复颁发这类签证。

  美方的这一声明,与俄罗斯宣布削减美驻俄使馆工作人员数量的措施有关。

  2016年12月底,美国总统奥巴马政府以俄“干预选举”为由通过了一系列反俄制裁。美方还关闭了属于俄外交财产的两栋住宅楼,一座为俄常驻纽约代表处,另一座为俄驻华盛顿大使馆的郊外别墅。美国还驱逐了35名俄罗斯外交人员。

  俄罗斯外交部今年7月28日宣布,建议美国9月1日前将驻俄外交人员削减至455人。此外,俄罗斯自8月1日起暂停美国驻俄大使馆对莫斯科别墅和多罗日内街仓库的使用权。

  此外据路透社8月21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日表示,美国决定暂停发放签证旨在煽动俄罗斯百姓对政府的不满情绪。

  拉夫罗夫在莫斯科与埃及外长舒凯里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回应了美国决定暂停在俄罗斯境内发放签证的提问。此前,莫斯科曾要求美国大幅减少其外交和技术人员。

  拉夫罗夫对记者说:“作出这一决定的美国人是在试图煽动俄罗斯百姓对政府行动的不满。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逻辑……这也是那些策划颜色革命的人的逻辑。”

  拉夫罗夫说,这一决定表明,华盛顿认为减少外交人员无法应对新情况。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21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日表示,俄罗斯将额外研究美国有关暂停并限制颁发非移民签证的决定。

  拉夫罗夫说:“我刚刚了解到美方的这一决定,是从媒体报道看到相关信息。因此,我们当然要额外研究这个问题。”

  拉夫罗夫在记者会上表示,对于华盛顿方面暂停在俄全境颁发非移民签证的做法,俄罗斯承诺不会使美国公民获得俄签证的程序复杂化。

  拉夫罗夫说:“至于俄方将如何回应,我已经说过,必须详细研究美方宣布的决定。目前我只能说,我们不会在美国民众身上泄愤。也就是说,如果有人指望我们效仿这一糟糕的例子,那他就打错算盘了。”

  资料图片: 这是7月31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拍摄的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 新华社记者白雪骐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北京与雄安新区将开展全方位合作 一核两翼"同城"提速

    北京与雄安新区将开展全方位合作-一核两翼同城提速.jpg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京雄铁路即原京霸铁路改线,起自北京大兴李营,经廊坊至雄安东站,正线全长100.6公里,力争2019年与新机场同步建成运营。[详细]

    08-22 15-08人民网
  • 福州一老人进饭店乞讨 老板三菜一汤热情招待

    央广网福州8月2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网友拍下福州一家餐厅内发生的暖心一幕:一位老人进店乞讨,饭店老板陈先生不仅没把老人赶出门,还热情招呼他坐下,端上三菜一汤的员工餐招待他,并交代服务员记得加饭。[详细]

    08-22 16-08央广网
  • 新疆温泉县发现青铜时代大型聚落遗址

    yizhi.png

    8月20日至21日,来自国家文物局、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等机构和高校的50余位专家学者在新疆温泉县呼斯塔遗址考察并举行现场座谈会。新华社记者李贺摄图片来源:新华网  北大考古文博学院李伯谦教授(右一)在呼斯塔建筑遗址中仔细查看历...[详细]

    08-22 09-08新华网
  • 八达岭动物园游客开窗喂熊遭咬 官方通报处理结果

    8月18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发生黑熊咬伤游客事件。21日晚,延庆区旅游委官网公布了此次事件的初步调查处理结果。[详细]

    08-22 09-08央视网
  • 英首相发言人:英有信心退欧谈判顺利进入第二阶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一名发言人21日表示,英国有信心退欧谈判取得充分的进展,将于10月前进入讨论未来伙伴关系的下一阶段。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收到英国政府的信函后表示,英国启动“脱欧”程序,对于欧盟来说,3月29日是“不愉快的一天”。[详细]

    08-22 16-08中国新闻网
  • 中使馆高度关注中国公民在日遇害案 促日方破案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消息,8月21日晚,一位中国公民在静冈县富士市宿舍内遇害身亡。同时,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馆紧急与我国内相关部门联系,查找被害人亲属,开展相关工作,全力处理好相关善后事宜。[详细]

    08-22 16-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