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籍夫妇在美失踪超半月:搜寻无果 家人将赴美

2017-08-22 16:06:56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海外网8月22日电 中国籍夫妇王以南和宋洁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失踪,距离两人6日最后一次被目击已经超过半个月,但警方的搜寻工作依然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失踪夫妇的亲人将赴美国。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失踪夫妇在中国的亲人预计将于23日抵达美国旧金山。同时,加州华人援助组织也已开始行动,希望进一步推进警方的搜寻工作,并为家属提供援助。

  美国警方表示,受限于自然条件,目前搜寻工作的推进极其困难,希望家属和热心人士保持耐心。

  王以南和妻子宋洁

  8月12日,美国加州红杉树国家公园对外发布通报,称该园在前一天接到失踪报告,一对来自圣地亚哥的中国籍夫妇王以南(Yinan Wang,音译)和宋洁(Jie Song,音译)在园区附近失踪,他们最后一次被目睹现身是8月6日在红杉树国家公园内驾驶一辆白色轿车。

  14日,美国警方一路找到国王河(Kings River),并在这里发现了夫妇俩所驾驶的车辆,推测他们已坠崖身亡。

  夫妇俩所驾驶的白色福特车

  美国警方表示,车辆的大部分都浸没在急流中,因此暂时还不能确定车是否被损坏,或夫妇俩的尸体是否在车里。目前警方还没有排除两人在车浸没前逃生的可能性,但也猜测,他们到现在都没有与任何人联系,生还可能恐怕很小。

  警方出动直升机搜索王宋夫妇和他们的车辆

  据报道,31岁的王以南和30岁的妻子宋洁都是中国公民。据悉,宋洁长期住在中国,但频繁来往美中两国,这次她是暑期访美,顺便和先生一同出游。亲友透露,两人最后一次被目击是8月6日下午2点左右在红杉国家公园的水晶岩洞(Crystal Caves)附近,他们参加了一个岩洞游行程,随后就失踪了。夫妻俩原计划那天晚上住在弗雷斯诺市(Fresno)里,第二天前往优胜美地,并在8月9日开始返回圣地亚哥。

  更令人唏嘘的是,发现王宋夫妇的过程,和另一起悲剧有直接关系。就在他们被疑坠崖的50英里外,7月底有两名来自泰国的佛罗里达大学交换生刚刚也在这里车祸身亡。负责寻回他们遗体和车辆的警长在浏览事故现场的录像时,注意到一块不属于泰国交换生的车牌。警长把这一发现报告给加州高速路巡警,那时王以南和宋洁还没有被报失踪,当警方接到失踪人口报告后,很自然地把两件事联系到了一起。(综编/海外网 吴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北京与雄安新区将开展全方位合作 一核两翼"同城"提速

    北京与雄安新区将开展全方位合作-一核两翼同城提速.jpg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京雄铁路即原京霸铁路改线,起自北京大兴李营,经廊坊至雄安东站,正线全长100.6公里,力争2019年与新机场同步建成运营。[详细]

    08-22 15-08人民网
  • 福州一老人进饭店乞讨 老板三菜一汤热情招待

    央广网福州8月2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网友拍下福州一家餐厅内发生的暖心一幕:一位老人进店乞讨,饭店老板陈先生不仅没把老人赶出门,还热情招呼他坐下,端上三菜一汤的员工餐招待他,并交代服务员记得加饭。[详细]

    08-22 16-08央广网
  • 新疆温泉县发现青铜时代大型聚落遗址

    yizhi.png

    8月20日至21日,来自国家文物局、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等机构和高校的50余位专家学者在新疆温泉县呼斯塔遗址考察并举行现场座谈会。新华社记者李贺摄图片来源:新华网  北大考古文博学院李伯谦教授(右一)在呼斯塔建筑遗址中仔细查看历...[详细]

    08-22 09-08新华网
  • 八达岭动物园游客开窗喂熊遭咬 官方通报处理结果

    8月18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发生黑熊咬伤游客事件。21日晚,延庆区旅游委官网公布了此次事件的初步调查处理结果。[详细]

    08-22 09-08央视网
  • 英首相发言人:英有信心退欧谈判顺利进入第二阶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一名发言人21日表示,英国有信心退欧谈判取得充分的进展,将于10月前进入讨论未来伙伴关系的下一阶段。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收到英国政府的信函后表示,英国启动“脱欧”程序,对于欧盟来说,3月29日是“不愉快的一天”。[详细]

    08-22 16-08中国新闻网
  • 中使馆高度关注中国公民在日遇害案 促日方破案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消息,8月21日晚,一位中国公民在静冈县富士市宿舍内遇害身亡。同时,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馆紧急与我国内相关部门联系,查找被害人亲属,开展相关工作,全力处理好相关善后事宜。[详细]

    08-22 16-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