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初裁中国产工具箱存在补贴行为

2017-09-13 12:40:41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华盛顿9月12日电(记者高攀 金旼旼)美国商务部12日公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工具箱和工具柜产品存在补贴行为。根据美方程序,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分别于今年底和明年初就此作出终裁。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初步裁定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工具箱和工具柜产品接受了17.32%至32.07%不等的补贴。此前,经美国工具箱制造商滑铁卢工业公司提出申诉,美国商务部于5月2日对从中国进口的工具箱和工具柜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

  根据美方程序,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分别于今年11月和明年1月对上述调查作出终裁。如果两家机构均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此类产品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美国商务部将要求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对相关产品征收“双反”关税。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去年从中国进口的这类产品金额约9.9亿美元。

  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刷脸支付正式进入商用时代 这一次中国又领先了

    刷脸支付.jpg

    如今,刷脸支付的场景从德国汉诺威搬到了杭州的肯德基餐厅中,并且走进了普通人的日常消费之中。支付宝也采用了同样的验证方式,即需要用户需要输入完整的手机号,辅助人脸识别验证后才能支付成功。[详细]

    09-13 08-09工人日报
  • 这五年,太多回忆值得你全力打call......|五年发展 点滴印记

    中国网民开始变得理性自信,崇德向善的氛围越来越浓厚,正能量越来越多,中国好网民的规模正在不断扩大。欢迎围绕“五年发展 点滴印记”主题,聚焦“学业进步”,通过短文、图片、短视频等形式回首五年奋进求学路,展望未来美好前程。[详细]

    09-13 12-09中国好网民
  • 成都近七旬老人教90后女孩钢管舞 动作难度超乎想象

    VCG111126543923.jpg

     2017年9月10日,成都,年近七旬的钢管舞爱好者张细达在千华国际舞蹈华侨城校区为一位90后女孩指导钢管舞基本技巧。   张细达老人2014年底开始接触钢管舞训练,从当时健身的初衷到现在的钢管舞爱好者,他始终坚持不懈,他觉得“钢管舞是一种健康积极向上的运动”...[详细]

    09-13 10-09大众网
  • 中国建筑师首获阿尔瓦·阿尔托奖

    中国建筑师首获阿尔瓦·阿尔托奖新华社赫尔辛基9月12日电中国建筑师张轲12日荣获阿尔瓦·阿尔托奖,成为获颁这一国际建筑界重要奖项的首位中国人。该奖项由阿尔瓦·阿尔托基金会、芬兰建筑博物馆、芬兰建筑学会、芬兰建筑师协会以及赫尔辛基市政府联合颁发。[详细]

    09-13 12-09新华社
  • “艾尔玛”救灾慢惹民怨 法英领袖访加勒比海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与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于12日,先后抵达遭受飓风蹂躏的加勒比海地区。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6日,飓风“艾尔玛”过境圣马丁岛后,岛上一片狼藉。[详细]

    09-13 12-09中国新闻网
  • 【砥砺奋进的五年?人权篇】江西吉安依靠“四重保障线”打造健康扶贫示范县

    在得知肖美兰的情况后,村委会立即通过村民主评议将肖美兰一家评为贫困户,使其能够及时接受吉安县“四重保障线”医疗保障救助。从确诊到康复,肖美兰共花费43万余元,经过四次报销后,她只需要承担2万多元的费用。[详细]

    09-13 12-09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