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趋势数据:澳民众更关注领导人私生活 而非政见

2017-09-13 16:38:5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谷歌趋势 ”(Google Trends)是谷歌推出的一款基于搜索日志分析的应用产品,它通过分析谷歌全球数以十亿计的搜索结果,告诉用户某一搜索关键词各个时期下在谷歌被搜索的频率和相关统计数据。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援引澳大利亚广播公司9月12日报道, “谷歌趋势”的搜索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人对领导人、政客们的个人生活更感兴趣,而非其政见。“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模仿特朗普的风趣表演”、“薛顿(Bill Shorten)的妻子及其净资产”,这些话题最让选民感兴趣。

  然而,澳民众对澳大利亚第三大党绿党的关注度似乎不够,搜索绿党相关资讯的澳人并不多。绿党党魁迪纳塔莱(Richard Di Natale)因没有获得足够多的搜索量,无法生成可靠数据。

  虽然“谷歌趋势”不会公开有多少人搜索某一特定词,但其会揭示何人是最受欢迎的,以及当下什么事件正迅速走红。6月份,澳总理特恩布尔在堪培拉参加冬季中期晚会(Mid-Winter Ball)时发表演讲,期间,他不仅调侃了自己同特朗普的首次通话,还模仿特朗普的说话方式和手势,拿两人均低迷的民意支持率开玩笑。

  起初,特恩布尔的此次演讲视频并没有被媒体公开,但后来还是遭到泄露。视频上传至网络后,大批网友们为了浏览视频,纷纷利用谷歌搜索诸如“特恩布尔模仿特朗普”、“特恩布尔激昂演说”和“特恩布尔”、“特朗普”等关键字眼。

  另外,特恩布尔的净资产和房产也获得网友的广泛关注。除特恩布尔外,薛顿的妻子也十分吸引网友的眼球。2017年薛顿大部分时间都在谈论加班费(penalty rates)制度,但有关他的个人话题(如国籍问题)仍在谷歌热搜榜上排名第三。

  此外,同性婚姻、能源问题和公民入籍考试也列入谷歌热搜榜。据了解,澳大利亚2016年在谷歌上的十大搜索关键词是“美国大选”、“奥运会”、“人口普查”、“2016欧元”、“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精灵宝可梦(Pokemon Go)”、“特朗普”、“iPhone 7”、“鲍伊”(David Bowie,已故英国摇滚音乐人)和“王子”(Prince,美国音乐人)”。2016年,特恩布尔成为澳大利亚人在线搜索的第九大受欢迎人物.(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田瑞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刷脸支付正式进入商用时代 这一次中国又领先了

    刷脸支付.jpg

    如今,刷脸支付的场景从德国汉诺威搬到了杭州的肯德基餐厅中,并且走进了普通人的日常消费之中。支付宝也采用了同样的验证方式,即需要用户需要输入完整的手机号,辅助人脸识别验证后才能支付成功。[详细]

    09-13 08-09工人日报
  • 杨洁篪:特朗普将于年内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12日,访问牙买加后过境美国华盛顿的国务委员杨洁篪在美国国务院会见了国务卿蒂勒森。杨洁篪表示,应习近平主席邀请,特朗普总统将于年内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推动访问取得积极成果。[详细]

    09-13 16-09新华网
  • 成都近七旬老人教90后女孩钢管舞 动作难度超乎想象

    VCG111126543923.jpg

     2017年9月10日,成都,年近七旬的钢管舞爱好者张细达在千华国际舞蹈华侨城校区为一位90后女孩指导钢管舞基本技巧。   张细达老人2014年底开始接触钢管舞训练,从当时健身的初衷到现在的钢管舞爱好者,他始终坚持不懈,他觉得“钢管舞是一种健康积极向上的运动”...[详细]

    09-13 10-09大众网
  • 暑假重庆35.9万人次出境游俄罗斯进入十大目的地

    暑假已经结束了,今(13)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今年暑假期间,重庆市民出国(境)人数达35.9万人次,俄罗斯首次成为重庆市民出境游的十大目的地之一。暑假期间,全市有超过80%的申请人通过微信预约办理各类出国(境)证件;有55.4%的申请人通过...[详细]

    09-13 16-09华龙网
  • 日外相与埃及总统会谈 称愿就中东和平谈判合作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2日上午,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访问地埃及与该国总统塞西举行会谈。考虑到处于停滞状态的中东和平谈判,河野称“为实现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日本将做出积极贡献”,表达愿与埃及合作力争重启谈判。[详细]

    09-13 16-09中国新闻网
  • 欧洲时报:法国为拯救郊区“失足少年”出奇招

    法国《欧洲时报》日前刊文称,激进化、偷盗、贩毒……这是目前法国部分郊区青年夜晚的主要活动。Kherfi如今58岁,在伊夫林省Mantes-la-Jolie市Val-Fourré街区长大,年轻时抢劫、犯罪……浑浑噩噩过了15年。[详细]

    09-13 16-09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