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偷卖百万美元军品 集装箱窃取武器装备

2017-09-13 17:07:4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据美联社8月31日报道,美国一联邦法院本周审理得知,有超过100万美元武器零部件和敏感军品被偷运出美国肯塔基州坎贝尔堡基地,盗卖至多地黑市。部分装备甚至通过网络购物网站转卖至国外,比如俄罗斯、中国、墨西哥、哈萨克斯坦和乌克兰。这批被盗军品包括机枪及步枪零部件、防弹衣、头盔、瞄准镜、发电机和医疗设备。

  报道称,目前,田纳西州克拉克斯维尔居民约翰·罗伯茨正在接受审讯,其罪名是电信欺诈、合谋盗卖公物和违反美国《武器出口控制法》。其他6名涉案军人和罗伯茨的商业伙伴则接受认罪协议,同意提供证词。

  罗伯茨现年27岁,他在出庭时声称,自己并不知道那些军人拿给他的军品是偷来的,他买卖的物品在军品店、网购网站和枪械商店里都属于普通商品。

  “我没有故意隐瞒任何事情。”他说,“所以我在网站上卖的所有东西,我都报了税。我以为没问题。”

  罗伯茨声称,有军人告诉他这些装备是从其他军人那里合法买来的,或者已经被陆军报废了。他还表示不知道出口某些军品需要获得执照。

  但他原来的商业伙伴科里·威尔逊作证说,自己和罗伯茨会通过分类广告和脸书网站寻找售卖军品的军人,然后要求他们搜寻更高价、更紧俏的物品。威尔逊表示这行“来钱很快”。他承认犯有买卖被盗军用物资、电信欺诈、违反《武器出口控制法》等罪行。

  威尔逊称,他们一般会寻找和联系那些缺钱或者需要钱吸毒的年轻军人,所以“总能拿到许多货,挣许多钱”。

  威尔逊与罗伯茨在克拉克斯维尔共用一间仓库存放货物,但罗伯茨表示他俩的资金并不放在一处,两人只是在网站交易上存在共同利益。

  威尔逊称,罗伯茨为在网站上卖货,注册了好几个账户。两人去除了带有军队标识的包装,并在货物标签上标注虚假信息,以免引起怀疑。

  原来住在坎贝尔堡军营的美军副排长迈克尔·巴洛承认共谋了盗窃公物罪。他作证说,他们刚开始偷盗的数量很小,但最后发展为贩卖整车整车的军品。巴洛表示罗伯茨甚至给了他一份“圣诞礼物清单”,要求他们在阿富汗盗窃军品,再带回美国。

  巴洛在证词中说:“他们要的越来越多,主要是武器零部件。”

  他表示在美军削减驻阿富汗部队,关闭当地基地时,他手下带回了5个大型集装箱,里面装的都是军品。

  巴洛表示自己和其他参与偷卖军品的军人有时卖一卡车货物能拿到一两千美元。据称一名士官甚至要求民间买家缴纳500美元,允许他们到坎贝尔堡军营来挑选想买的东西。

  罗伯茨表示,他曾被邀请至坎贝尔堡军营,察看装有被盗物资的集装箱。他声称有人告诉他那些集装箱是用于清理“比较旧的东西”,他就拿走了一些。罗伯茨表示那次交易是在光天化日之下完成的,而且当着其他军人的面。

  据调查,相关的犯罪活动从2013年延续到2016年。据基地军人与民间人士的短信显示,他们会定期见面,用现金交换防弹插板、头盔、瞄准镜等装备。

  原坎贝尔堡军人乔纳森·沃尔福德作证说,他和另一名军人达斯廷·纳尔逊拿了70盒武器零部件及装备给了威尔逊和罗伯茨,非法获利1200美元。部分军品上带有部队名称标志。沃尔福德承认参与合谋盗窃公物。

  他表示,自己和纳尔逊当时负责管理物资补给室,最初选择售卖那些没有登记在部队财物记录本上的军品,包括机枪枪管、M4步枪零部件、手枪式握把、枪托以及其他通常用于武器维修的部件。

  在法庭上被问及为何不多要一些钱时,沃尔福德说:“我只是挣点小钱,毕竟自己什么都没付出。”(编译/刘子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刷脸支付正式进入商用时代 这一次中国又领先了

    刷脸支付.jpg

    如今,刷脸支付的场景从德国汉诺威搬到了杭州的肯德基餐厅中,并且走进了普通人的日常消费之中。支付宝也采用了同样的验证方式,即需要用户需要输入完整的手机号,辅助人脸识别验证后才能支付成功。[详细]

    09-13 08-09工人日报
  • 欧美同学会第六届年会郑州举行 “海归”谈报国话创新

    图为欧美同学会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郑州峰会在河南郑州举行。9月13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郑州峰会在河南郑州举行,两院院士及海外院士、国家专家、诺贝尔奖获得者爱德华?莫索尔以及“海归”等500余人与会,共话...[详细]

    09-13 17-09中国新闻网
  • 成都近七旬老人教90后女孩钢管舞 动作难度超乎想象

    VCG111126543923.jpg

     2017年9月10日,成都,年近七旬的钢管舞爱好者张细达在千华国际舞蹈华侨城校区为一位90后女孩指导钢管舞基本技巧。   张细达老人2014年底开始接触钢管舞训练,从当时健身的初衷到现在的钢管舞爱好者,他始终坚持不懈,他觉得“钢管舞是一种健康积极向上的运动”...[详细]

    09-13 10-09大众网
  • 外媒称苹果寄望iPhone8扭转在华颓势:“8寓意吉利”

    英媒称,苹果即将推出备受期待的iPhone 8,希望“8”这个对中国人而言的吉利寓意,能有助于扭转在这个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的销售。[详细]

    09-13 17-09参考消息网
  • 别嫌我个大:90公斤宠物猪当“花童”成婚礼焦点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一对夫妻的婚礼因用宠物猪做花童而备受关注。而且,这还不是婚礼上唯一的宠物,他们还将一只宠物狗作为婚礼的“荣誉之犬”。[详细]

    09-13 17-09中国新闻网
  • 法属圣马丁岛士兵拥儿童照片引争议 被指为了宣传

    王莉兰】法国媒体“Franceinfo”特派圣马丁岛记者马修?蒙多罗尼在社交媒体上传了两张照片,其中一张引发广泛争议。据法国媒体《新观察家》9月13日报道,引发争议的照片展示了一名士兵怀抱一名小女孩的场景。[详细]

    09-13 17-09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