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信心第三季度回升

2017-09-13 17:14:43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东京9月13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内阁府和财务省13日联合发布的第三季度法人企业景气预测调查显示,在汽车和智能手机电子零部件旺盛需求的带动下,三季度日本企业信心全面回升。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日本大企业全行业的经济动向调查指数从二季度的负2.0升至5.1。其中,制造业大企业的经济动向调查指数从二季度的负2.9升至9.4;非制造业大企业的经济动向调查指数从二季度的负1.6升至2.9,主要原因是日本政府去年秋天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使建筑业信心得到改善。另外,服务业也对推高指数作出了贡献。

  中型企业和中小企业的信心三季度同样呈回升态势。数据显示,中型企业全行业的经济动向调查指数从二季度的负3.1升至5.1;中小企业全行业的经济动向调查指数从二季度的负9.9升至负6.5。

  本次调查于8月15日实施,共有超过1.3万家企业提供了有效回复。财务省认为,本次调查中企业对景气的感受正是日本经济持续缓慢复苏态势的反映。

  法人企业景气预测调查是以资本金超过1000万日元的企业为对象进行的季度调查,包括企业对景气现状的感受、销售额、设备投资等。这一指数反映了企业的商业信心,是政府把握企业投资动向和对经济形势进行判断的重要指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刷脸支付正式进入商用时代 这一次中国又领先了

    刷脸支付.jpg

    如今,刷脸支付的场景从德国汉诺威搬到了杭州的肯德基餐厅中,并且走进了普通人的日常消费之中。支付宝也采用了同样的验证方式,即需要用户需要输入完整的手机号,辅助人脸识别验证后才能支付成功。[详细]

    09-13 08-09工人日报
  • 欧美同学会第六届年会郑州举行 “海归”谈报国话创新

    图为欧美同学会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郑州峰会在河南郑州举行。9月13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郑州峰会在河南郑州举行,两院院士及海外院士、国家专家、诺贝尔奖获得者爱德华?莫索尔以及“海归”等500余人与会,共话...[详细]

    09-13 17-09中国新闻网
  • 成都近七旬老人教90后女孩钢管舞 动作难度超乎想象

    VCG111126543923.jpg

     2017年9月10日,成都,年近七旬的钢管舞爱好者张细达在千华国际舞蹈华侨城校区为一位90后女孩指导钢管舞基本技巧。   张细达老人2014年底开始接触钢管舞训练,从当时健身的初衷到现在的钢管舞爱好者,他始终坚持不懈,他觉得“钢管舞是一种健康积极向上的运动”...[详细]

    09-13 10-09大众网
  • 外媒称苹果寄望iPhone8扭转在华颓势:“8寓意吉利”

    英媒称,苹果即将推出备受期待的iPhone 8,希望“8”这个对中国人而言的吉利寓意,能有助于扭转在这个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的销售。[详细]

    09-13 17-09参考消息网
  • 别嫌我个大:90公斤宠物猪当“花童”成婚礼焦点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一对夫妻的婚礼因用宠物猪做花童而备受关注。而且,这还不是婚礼上唯一的宠物,他们还将一只宠物狗作为婚礼的“荣誉之犬”。[详细]

    09-13 17-09中国新闻网
  • 法属圣马丁岛士兵拥儿童照片引争议 被指为了宣传

    王莉兰】法国媒体“Franceinfo”特派圣马丁岛记者马修?蒙多罗尼在社交媒体上传了两张照片,其中一张引发广泛争议。据法国媒体《新观察家》9月13日报道,引发争议的照片展示了一名士兵怀抱一名小女孩的场景。[详细]

    09-13 17-09环球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