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仅六成人力资本得到开发利用

2017-09-13 18:43:0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日内瓦9月13日电(记者凌馨 施建国)世界经济论坛13日发布《2017年人力资本报告》指出,全球人力资本平均开发利用率仅为62%,缺乏新技能培训和终身受教育机会是阻碍各国充分利用人力资本的重要原因。

  这份报告对全球130个经济体人力资本利用水平进行分析后认为,无论是发达经济体还是发展中经济体,都尚未充分挖掘人力资本对经济的贡献潜力。仅有25个经济体的人力资本利用率达到70%以上,而多数经济体的利用率仅在50%至70%之间。

  报告认为,很多国家并不缺乏人才储备,而是未能使之达到最有效的资源配置。报告建议,企业应该实施可持续的人才战略和培养机制,人力技能累积不应止步于学校教育阶段,在工作中持续累积和提升技能也是人力资本开发的重要内容。

  报告从劳动力的受教育程度、劳动能力的积累与应用程度、对新型劳动力的培养投入以及现有劳动力的技能广度与深度等四个方面对各经济体人力资本利用水平进行综合排名。结果显示,挪威、芬兰和瑞士的人力资本利用水平位居全球前三名;在东亚经济体中,新加坡(第11位)、日本(第17位)和韩国(第27位)排名相对靠前,中国位列全球第34位。

  报告研究合作机构领英中国董事总经理于志伟指出,中国人力资本开发面临新局面。以‘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浪潮为驱动的产业转型不断升级,中国劳动力市场迎来新格局。一方面人才加速流动为供给侧人力资本的释放创造了新动能;另一方面,市场急需大量高技能型和复合型人才,这也是推动创新的关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刷脸支付正式进入商用时代 这一次中国又领先了

    刷脸支付.jpg

    如今,刷脸支付的场景从德国汉诺威搬到了杭州的肯德基餐厅中,并且走进了普通人的日常消费之中。支付宝也采用了同样的验证方式,即需要用户需要输入完整的手机号,辅助人脸识别验证后才能支付成功。[详细]

    09-13 08-09工人日报
  • 浙江海事启动今年首次Ⅱ级防台预警 39条客运航线停航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最新消息,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13日11时位于北纬24.3度、东经126.0度,在浙江宁波象山东南方向约700公里的洋面上。据浙江省气象台最新预报,受台风“泰利”影响,该省舟山、台州、温州沿海地区及海面部分出现了7-8级大风,较大的有嵊泗徐公岛20....[详细]

    09-13 19-09中国新闻网
  • 成都近七旬老人教90后女孩钢管舞 动作难度超乎想象

    VCG111126543923.jpg

     2017年9月10日,成都,年近七旬的钢管舞爱好者张细达在千华国际舞蹈华侨城校区为一位90后女孩指导钢管舞基本技巧。   张细达老人2014年底开始接触钢管舞训练,从当时健身的初衷到现在的钢管舞爱好者,他始终坚持不懈,他觉得“钢管舞是一种健康积极向上的运动”...[详细]

    09-13 10-09大众网
  • 非洲顶尖大学将撤多人学位 乌干达前部长或受牵连

    据乌干达媒体报道,享有声望的非洲顶尖大学乌干达马凯雷雷大学(Makerere。据报道,学校发现,教务处发布的成绩单分数和各个学院递交的分数存在“惊人的不一致”,随后就扩大了调查范围。[详细]

    09-13 19-09海外网
  • 外交部就朝鲜半岛局势、新西兰调查“中国间谍”等答问

    问:据报道,日前,第71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了一项决议,其中纳入了中方提出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我今天简单的回应就是:希望有关各方都能够保持理性、克制,不要采取可能导致半岛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的举动。[详细]

    09-13 19-09外交部网站
  • 中央气象台发台风橙色预警 “泰利”强度继续加强

    13日20时到14日20时,浙江东部、上海和台湾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东部沿海和台湾北部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大风预报:13日20时到14日20时,广东沿海、海南沿海、琼州海峡、南海大部、北部湾有7-9级大风,“杜苏芮”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0-13...[详细]

    09-13 19-09中新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