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日本违法民宿横行 运毒、性侵女游客案件频传

2017-09-13 19:31:32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民宿问题多多,近来违法民宿横行,警方还查获有歹徒利用民宿运毒,女游客遭民宿经营者性侵等案例,旅客与民宿近邻发生纠纷的事件也频传。日本政府虽于6月通过《住宅宿泊事业法》(新民宿法),但监督体制似乎尚未完善。

  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13日报道称,日本政府为解决2020年东京奥运住宿设施不够的问题,决定开放一般民宅可收费做民宿。但协助申请民宿许可的代书指出,两年前起,民宿的住宿客与近邻发生纠纷的事件激增,还有人与民宿经营管理者因业务和收益问题起冲突。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民宿对旅客而言,不仅可以省旅费,还可亲身体验当地的生活,对经营者而言,可以有效利用空屋,可说是双赢。日本乐天网站8月还与中国最大的民宿“途家”合作,正式投入民宿行业。

  但现在已发现民宿被用来犯罪的案例。

  日本警视厅6月逮捕到利用民宿寄送走私安毒的几名男子,7月还发生外国女性旅客被民宿经营者性侵的事件,这些都是因为民宿比起饭店和旅馆较难被监控。

  报道指出,日本厚生劳动省3月发表的“全国民宿实态调査”指出,在民宿中介网站登记的民宿,日本全国共有1万5127家,依《旅馆业法》取得营业许可的只有2505家,可看出违法的地下民宿横行。

  此外,京都市考虑针对民宿的住宿客征收住宿税,并打算透过民宿中介网站Airbnb 业者征税。东京都和大阪府目前针对饭店和旅馆征收每晚100至300日圆的住宿税,大阪府对民宿的住宿客也征收住宿税,但消费未满1万日圆的话免征收。

  报道称,针对包括民宿在内的所有住宿客课征住宿税的,京都市还是首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刷脸支付正式进入商用时代 这一次中国又领先了

    刷脸支付.jpg

    如今,刷脸支付的场景从德国汉诺威搬到了杭州的肯德基餐厅中,并且走进了普通人的日常消费之中。支付宝也采用了同样的验证方式,即需要用户需要输入完整的手机号,辅助人脸识别验证后才能支付成功。[详细]

    09-13 08-09工人日报
  • “卖萌”回复获网民点赞

    “如果轻松就能赚大钱,马爸爸还开什么淘宝?”这些诙谐风趣的言语,并非出自网络段子手,而是市金融工作局工作人员对网民的答复。在9月13日城市留言板“今天我值班”轮值互动中,多家单位“接地气”的回复,引来网民一片点赞。[详细]

    09-13 19-09长江网
  • 成都近七旬老人教90后女孩钢管舞 动作难度超乎想象

    VCG111126543923.jpg

     2017年9月10日,成都,年近七旬的钢管舞爱好者张细达在千华国际舞蹈华侨城校区为一位90后女孩指导钢管舞基本技巧。   张细达老人2014年底开始接触钢管舞训练,从当时健身的初衷到现在的钢管舞爱好者,他始终坚持不懈,他觉得“钢管舞是一种健康积极向上的运动”...[详细]

    09-13 10-09大众网
  • 2017雅居乐环法中国赛长沙望城圆满收官

    9月10日,2017雅居乐环法中国赛挑战赛·长沙望城站于上午7时在望城区行政中心广场鸣枪开赛。本届赛事是百年环法登陆中国举办的首站赛事,标志着环法品牌在中国正式成功落地。[详细]

    09-13 19-09央广网
  • 综述:中国积极推动南南合作获联合国官员称赞

    新华社联合国9月12日电。中国积极推动南南合作,获得多位联合国官员称赞。[详细]

    09-13 19-09新华社
  • 先进航空发动机不会只因“铼”而到来

    9月初,一则《中国发现超级金属“铼”》的消息引起热议,称这一稀有金属能突破航空发动机研制的瓶颈。新一代发动机总效率是热效率和推进效率之积。[详细]

    09-13 19-09科技日报
相关新闻